韓國總統沒有善終的,但韓國國家始終沒亂,主要是美國的“功勞”。
槍桿子里出政權。韓國有2萬多美國駐軍,沒有戰時作戰指揮權,戰時作戰指揮權掌握在美軍手中。韓國政權有美軍的監視和把控,怎能亂?怎敢亂?韓國無論誰當總統,可以說都是傀儡總統,必須聽從美國的,否認帥位不保。
樸槿惠當總統時,有一段時間深得民心。但是,美國要求在韓國部署“薩德”,這就難為了樸槿惠,迫不得已,樸槿惠成為美國“薩德”的引進者,成為了韓國民眾的“敵人”和“罪人”。韓國有識之士早就說過,韓國部署“薩德”,有百害而無一利。但是,美國堅決要部署,韓國不敢不部署。
文在寅上臺后,剛開始信誓旦旦地說,“薩德”部署要經過民主程序,要進行環評才能進行。然而,美國一聲令下,文在寅嚇得屁滾尿流,突然之間就下令部署剩余四輛“薩德”發射車了。包括韓國民眾在內的很多人罵文在寅口是心非,是“變色龍”,但文在寅為了保住“帽子”和“位子”,確實沒有辦法。雖然文在寅說過,韓國要學會對美國說“不”,但韓國真要對美國說“不”談何容易?
韓國把安全問題看得比什么都重,所以對美韓同盟情有獨鐘、趨之若鶩。不解決半島的和平問題,韓國很難擺脫美國的束縛。當然,正是因為有美國罩著,韓國在內部一團糟的情況下還能保持國家不亂。說實話,這非常奇葩,對韓國來說不知是禍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