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不是一個好問題,而是一個蠢問題
如果單純看銷量的話,華為手機N年前就已經超過蘋果了,只是在遇到制裁后導致出貨量暴跌,導致銷量不及蘋果。如果看利潤的話,華為手機從來就沒有對蘋果產生任何威脅,在利潤這一塊,蘋果吊打的是整個安卓陣營,而不僅僅是華為。
所以看銷量,華為之前賣得比蘋果要好,那么題主的問題根本是不成立的,當然如果指的是最近1年的情況,那原因也很清楚,根本不需要問。如果看利潤,安卓陣營的扛把子三星都不是蘋果的對手,更何況比三星綜合實力要弱不少的華為呢?
另外很多人說華為手機好,不代表iPhone手機就差,實際上說iPhone手機好的人也很多,甚至可以說比說華為手機好的人更多,現在很多人心中,依舊認為蘋果手機比安卓手機可以使用更長時間,蘋果手機可以用好幾年都不卡,而安卓手機用個三四年就卡,總之iPhone手機也是有很大的群眾基礎的。
實際上iPhone手機相比還是有可取之處的,起碼性能部分長期領先安卓,最近的iPhone 13系列,采用的是A15處理器,在Geekbench 5的CPU跑分中,蘋果A15單核1700+,多核4600+,而華為那邊最強的是麒麟9000芯片,其單核1000出頭,多核3600+,看到這個成績,單核部分真的有點讓人絕望,多核部分也領先明顯。至于GPU部分,前代產品蘋果A14就已經比麒麟9000強了,更何況A15呢?
至于屏幕方面,iPhone在屏幕上面歷來就比較優秀,而華為在屏幕上面追求的是實用,這次iPhone 13 系列中的Pro版本還支持了高刷新率,這樣子的吸引力就更強了。其他硬件方面就不說了,總之iPhone 13系列這次對于安卓陣營的殺傷力不小就是了,至于生態差異這個大殺器就沒有必要提了。
其實產品沒有絕對的好和壞,就一部手機而已,你喜歡哪個就買哪個,就算你買錯了,一部手機的代價也不會讓人傷筋動骨,真沒有必要扯上那些家國情懷,如果你希望華為賣的更好,你就發動你身邊的人多買華為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