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到現在為止,對于廠長、卷毛、阿布當時到底應不應該離開WE也沒有一個是非分明的答案。對于這件事情,由于年代過于久遠我們無從下手去判斷,同時也因為歷史久遠,讓很多歷史遺留問題還亟待解決。不過對于題主的問題,久妹覺得要從三方面來回答。
第一,廠長比卷毛重要。在這個五人的團隊游戲中,輔助重要還是打野重要,這相信大家都毋庸置疑。不是說輔助這個位置不重要,盡管輔助位置也有極好的選手能帶起節奏,但是像個位置相比,打野更容易出彩。打野作為團隊的節奏帶動者,承擔的責任要比輔助大得多。當然,這個重要不止是說位置,還有精神領袖的歸屬。
第二,卷毛已經退役,而廠長還在服役。當傳奇落幕,世人通常都會選擇性遺忘他曾經的錯事和污點,而懷緬起他在賽場上的精彩操作。而賽場上的人就不一樣了,每一個失誤的舉動都會讓他備受爭議。有更多關注度的同時,將要受到的非議和壓力也就越大。一個人身處的位置決定了他的曝光度、更決定了他的話題程度。廠長作為一名LPL的老將,他的職業生涯有高差更有低谷,而那些低谷將會成為他被批評的關鍵。
第三,廠長的黑點比卷毛更多。這一點毋庸置疑,無論是當年還是現在。曾經有網友列出14條廠長的黑點,足以見得這個人的黑點。但是卷毛就不同了,他的職業生涯只被人記住了光輝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