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實話:因為整個美國都是靠“借錢”維持的,這叫上梁不正下梁歪。
對于美國人不愛存錢這事,我想大多數人基本的認識都是被西方媒體洗腦的,說什么美國人消費意識超前,生活有保障,即使不存錢也沒有后顧之憂。這些論斷我可以非常明確地告訴你,純屬是胡扯八道。
首先,就有些人所謂的美國社會福利好,生病住院不需要花錢,社會保障制度好,所有人都有基礎生活保障;那么,問題來了,美國街上的那些乞丐都是干嘛的?難不成就是喜歡晚上住大街,然后在垃圾桶里找吃的?美國就這么多藝術家?
拜托,咱能不能不要這么天真,這就是生活沒有保障的體現。
所以,與其說,美國人不愛存錢,倒不如說美國人沒錢可以存。現在很多年輕人覺得超前消費是一件很潮的事情,似乎存錢只有那些傻老帽兒才會干。
拜托,你知道這月光意味著什么嗎?月光意味著你這輩子很可能永無翻身之日,將有可能一輩子被銀行壓榨,打工。
為何?你得知道,我們如果想要發大財,大部分是要靠有高投入的,這個高投入從哪兒來?對于普通人來說,你爹沒給你留萬貫家財,這些錢就是從你日常的儲蓄中來,然后等待一個好機會可以投入。
另外,我也得跟你說,在美國也不是說所有人都不存錢,只是說美國的整體理財觀念要比我們好一些,真的有儲蓄的,其實也會更傾向于把錢投入一些低風險的理財產品上,指定不會說賺多少,花多少,全部花光那種是傻子。
然后,我們再說所謂的免費醫療的事,是的,看病確實可以不花錢,但是,你得明白,花錢看病和不花錢看病的體驗是肯定不會相同的,無論到世界各地,都是這個理。
并且,美國人看病不花錢也并不是建立在社保制度上的,而是建立在保險體系下的。不然,那些流浪漢為啥不免費住進醫院,然后享受醫院非要睡大街?
當然,確實從整體來說,美國人的消費意識要比我們更好一些;但是,全世界也只有美國能這樣做。為啥?因為美元是世界上結算占比最高的貨幣。
美國通過美元霸權,可以把多印錢的通貨膨脹轉嫁到全世界,但是其他國家的通貨膨脹,就只能在自己國內消耗。
你說,3億人的負擔,讓60億人承擔,那他們有啥不敢超前消費的?因為美元本質上就是紙啊,他們拿著一張紙就可以在全世界買東西,這就是超前消費根基。
至于很多人說日本、韓國這些超前消費,真的是胡扯。這倆國家都低欲望社會了,還超前消費呢。啥叫低欲望社會,就是不愿意花錢啊。
這個詳細的事情我接下來會做一系列的視頻詳細跟大家說,只是希望看到這個文章的年輕人,千萬不要被一些廣告洗腦,月月信用刷爆,月月光,這真的很不理智。
消費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有度,月月光的話,你這一輩子基本上是跨越不了階層的。錢是賺來的,但是,省也能省出來。
有理有據,實話實說,關注:大實話。讓我們一起用理性的視角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