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剛剛找到一個失聯(lián)了5年的好朋友,真的特別激動。她是我高一時候的同桌,大大咧咧的小姑娘但又不失俏皮甜美,那個時候我們在一起談天說地,常常會因為一個笑話笑的前仰后俯,在我看來她是一個很優(yōu)秀的女孩子,她的每方面都讓我羨慕不已。有把她視為掌上明珠的父母,有把她當(dāng)做紅顏知己的好哥們,還有一直對她念念不忘的前男友。反正就是人長得漂亮性格招人喜歡而且學(xué)習(xí)好,寫的一手漂亮的好字,絕對是我們班當(dāng)時寫字最好看的女孩子了,她超愛看小說,什么愛格啊花火啊飛言情啊,她羨慕小說里的男女主的轟轟烈烈的愛情,五年后,我發(fā)現(xiàn)她那五年果然活成了小說的人物。
高一分班的時候,我選了文科她選了理科,她本來成績就好被分到理科重點班,而我分到了文科普通班。自此我們斷了聯(lián)系,雖然同在一個學(xué)校,但也覺得相隔甚遠(yuǎn),后來突然有一天發(fā)現(xiàn)我的qq列表沒了她,我才隱隱感覺到她可能刪了我,高中三年很快就過去了,但我一直沒忘記她,直到高考放榜,我還專門去學(xué)校的光榮榜去搜索她的名字,發(fā)現(xiàn)沒有…帶著一點點遺憾也沒多想什么
就在前幾天,我突然想起了她,那個自由自在的單純美好的她,我覺得她現(xiàn)在的生活一定很精彩,她肯定過上了那種她想過的生活,成為了她想成為的一類人。然后我就想要找她,之前的同學(xué)都沒有她的消息,去哪找她呢,~_~突然想到qq空間,她應(yīng)該給我留過言,然后努力刷留言,終于翻到了2012年11月的一條留言,只有一條但我一看就知道是她,因為她的呢稱一直沒變。還好,我找到了她。
我立刻加她為好友,她馬上就同意了,然后我們開始了一個多小時的聊天,她說當(dāng)時太情緒化了就刪了列表里的所有好友。我們從高中聊到大學(xué),我看了她的照片,變化很大,雖然很是那么漂亮但是感覺成熟了不少,照片中的人陌生又熟悉,當(dāng)然還是陌生多一點。當(dāng)我問她在哪念大學(xué)時,她說歐亞,我第一反應(yīng)是她出國了,然后得知就是和我同在一個區(qū)的那個學(xué)院。她說高考沒考好,我的心微微一顫,當(dāng)時的她多么優(yōu)秀,還在重點班。后面她說分班后她喜歡上同班的一個男生,然后她們在一起了四年多,前一段時間剛分手。她和我聊天中一直說自己當(dāng)時太傻了,為了愛情不顧一切。高考失利,父母拼命的勸她去復(fù)讀她都沒去,為了他,她也來到了西安,只不過一個一本一個三本而已,我看的出來她對她男朋有還有著深深的不舍,她還是沒忘記那個在她青春留下深深印記的男孩。這次聊天并沒有預(yù)想中的那樣歡快,得知她和我相距不遠(yuǎn)時,我都沒有勇氣說改天我去找你玩。因為一切已經(jīng)不一樣,聊到青春,我們除了遺憾再無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