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農民種地是本職,更是一種責任,很多人說現在不缺錢還種什么地啊!干點什么不好,關鍵是民以食為天,沒有糧食你能做什么,吃不飽、穿不暖你還能工作嗎?首先解決溫飽,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從古至今大家對糧食都特別重視,我們也一直強調,發展工業、農業先行,也就是說一切為農業讓路,可見農業的重要性。
現在農村種地的都是留守老人,年輕人基本沒有從事農業生產的,大部分都外出打工經商,關鍵是農業投入大,效益低,辛辛苦苦一年也沒有多少收入,一畝地一年也就是千兒八百的利潤,像今年肯定是賠錢的,產量低,滿地都是水,今年不叫掰玉米,今年純粹是水里撈玉米,農民辛苦??!
大家知道農民的辛苦嗎?如果好好的天氣什么事沒有,現在種地就是玩,全部機械化,從種到收一條龍,關鍵的今年遭水災,絕對是滿目滄桑,老百姓苦不堪言,很多人說干脆扔掉算了,但是這樣做別人會恥笑你,哪怕不值錢必須弄回家,這畢竟是自己的勞動成果,大家說對嗎?
即使年輕人不種地也不可能撂荒,畢竟家里還有留守老人,現在種地就是玩,什么事沒有,全部機械化,所以大家無需擔心我們的耕地,總有人說以后老人都老了怎么辦,這個不用擔心,我們現在很多農業組織,合作社,專門扭轉土地,未來的農民會更幸福。
土地扭轉比自己種合適,一畝地1000元,我們算是徹底解放了,大家可以外出打工,也可以做點小生意,也可以給承包戶干活,一天70元,干一個月就是二畝地的收入,大家說合適嗎?所以未來農民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