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家每到過年會請人家師傅到家里做糯米做的米甜酒,大年三十晚上才喝。很甜,很好吃,記憶猶新,很難忘。
我那時候也就三四歲,我姐姐六七歲,冬天時阿爸媽媽請人做了米甜酒。爸爸在離家有一點遠的地方教書,不天天回家。
有一天媽媽對我們說,哎!我天天在家帶你們,又不得出去玩。我和姐姐說媽媽你放心你出去玩,我們在家乖乖的,不下河邊玩水。媽媽很高興,聽我們保證不玩危險的,她就放心出門了。
媽媽剛剛走到門口快要看不見時,我和姐姐就搬著大凳爬上家里客廳的大柜子上,那里放著一壇米甜酒,此后的日子我和姐姐天天要媽媽出去玩,她一出去玩,我們就搬大凳子偷米甜酒喝,就這樣快過年時米甜酒下去了一半。
爸爸學校放寒假回家,問媽媽,家里的米甜酒你們喝了嗎?媽媽說我們一口沒有動,等你回來一起喝呢!爸爸打開壇子一看,說,還一口沒有動,半壇子喝了,我和姐姐笑呀,我們承認了偷吃米酒的事情,每天讓媽媽出去玩,媽媽說怪不得呢天天讓我出去玩,我玩得還很高興,原來在家偷酒喝。[捂臉][捂臉][捂臉][捂臉][捂臉]
往事如昨,歷歷在目,雖然已經人到中年,但是腦海里那個偷酒吃的畫面像炒蠶豆一樣不時地翻出來。[微笑][捂臉][捂臉][捂臉][捂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