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影響微乎甚微。
前段時間,是2020年4月11日,悟空問答有個提問:“美國會因疫情走向衰弱嗎?”。這和今天這個問題看似不是一回事,其實道理都是一樣的。
我的回答是:多慮了。
“美國的科技、美元、軍隊橫掃天下,說自己是世界第二,絕沒人敢說自己是世界第一!
如果美國因為疫情而使國力衰落,它完全可以開動印鈔機,夜以繼日的印刷花花綠綠的、占世界貨幣持有量70%以上美金。
如果還是無法阻止衰落勢頭,還有世界最先進裝備的軍隊出動,進行滿世界掠奪的。
美國是一個為達目的,什么都干得出來的國家”
回答后,一個條友的回答:“還會有那個傻瓜國家跟著他走啊?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國已經敗勁了他的信譽,在發展下去就分崩離析了”
對此,我的觀點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不管對與否,就讓時間檢驗一切吧。
對于美國狂印美金,會不會影響美國商品價格這個問題,取決于美國這個國家在世界的霸主地位、以及世界上持有美金的國家美金持有量。
大家最近看到了,匯率市場的一個有趣現象,美國狂印鈔票幾萬億美金,給美國人發工資。但是美元匯率不降反升嗎?而且世界還在鬧著“美元荒”的有趣現象嗎?
對,不僅不貶值,而是升值了!
為什么?
因為世界大部分國家的美元“需求”!
買石油,糧食,礦產等等,無一不是需要美金交易,必須的!
為什么必須用美金交易呢?而不是英鎊、日元、人民幣、澳元呢?
相信大家都懂的!那就是叢林法則,實力!
不順從,就干你!直到把你干成一只溫順的小綿羊!
因此,我的結論:狂印美金不會對美國任何商品價格造成影響,我希望最終的結果和我的結論不一樣。
時間和實踐是檢驗一切真理的唯一標準。
感謝邀請!歡迎條友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