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敢不敢辭職?答案是當然敢了,但是這里面的“敢“最好換成__能不能為自己的決定承擔的起后果。
在這里我們需要介紹一個概念—雙趨沖突。
雙趨沖突:指的是一個人以同樣的強度的動機去追求同樣并存的兩個目的,但又不可能同時達成,而必須從兩個都感覺不錯的趨向中選擇一個的矛盾心理。
這有點像我們我們說的: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選擇辭職,那么變意味著失去了穩定的收入來源,一切又得重新開始。
選擇不辭職,卻感覺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感覺沒什么發展。
這兩個選擇,不管選擇哪個,我們都需要去承擔后果,大多數人之所以遇到相同的情況會比較糾結,也是由于這個心理因素在作怪。
所以,在我們糾結的到底要不要辭職的時候,首先你的先把自己的優勢整明白了。
老話說:三十而立,因為三十歲像是一條分水嶺—介于成熟與迷茫之間。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長板所在
從能力上說:剛出社會的畢業生,大多數還停留在理論階段,但是對30歲的人來說,已經有了多年的實踐的經驗,這些都是寶貴的財富,我們在很多招聘信息上可以看到:許多公司HR更愿意招聘那些經驗豐富的老員工,所以,年齡根本就不是問題。
問題所在就是你到底有沒有扎實的工作經驗。
從心智方面說:30歲的你已經不是剛出社會的懵懂少年,而是至少有了五年工作經驗的職場老人,你應該會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想要的是什么,與那么剛出社會,不斷試錯的年輕人比起來,具有很大的優勢。因為你對目前的工作感到不滿意,這就說明了你太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呢,打心底知道什么會讓自己成長,什么才是自己喜歡的東西。
雖說鼓勵你辭職,但是我有以下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不要自我設限
從題目中就能感覺得出來,題主覺得三十歲了,再去選擇辭職會有一定的風險性,覺得可能到了新的環境一切又得重新開始,其實大不不必多慮,如今的社會發展日新月異,最重要的其實不是經驗,而是一顆用于向上的心,以往的經驗固然很重要,但是不斷學習,創造出新的能力更加的重要,希望題主以后再遇到這樣的問題便會想:30歲算什么,我40,50,60歲都敢辭職呢。
2.要有積蓄
這點特別特別重要
因為一旦辭職,就意味著失去了穩定的收入來源,這時候,如果沒有足夠的積蓄足夠支撐這段空窗期,那便會陷入窘迫的境地,房貸,車貸,生活開銷,孩子學費等等,所以在辭職的時候,前幾個月一定要多攢點錢,至少夠三個月的生活開支。
其實30歲,我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特別喜歡一句話,在這里分享給你:前半生,不要怕;后半生,不要悔。與君共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