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句俗話叫做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用這句俗話來回答這個問題,開起來有點牽強,但細想一下也有點關聯,為啥呢?
幾十年前的家庭,人口相對于現在的家庭,兄弟姐妹都比較多,在兒時不太懂事的時候,兄弟姐妹相處的大多相安無事,但在長大成人以后,特別是各自都參加了工作,又特別都各自成立個各個單獨的小家庭以后,由于社會的分工不同,每個家庭生活的層面各有所不同的時候,就存在了題主所說的"親人之間有看不起的事情,時候發生"。
善良的人,總是被求,當求完之后的親人有所起色的時候,反而看不起善良的人了,這么說好像有點繞口,細想一下,就會明白了。
這就是用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的道理,那么如何正確看待這個問題呢?很多條友從各個角度都回答的挺好的,那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合得來相處,合不來就少來往,但還有一句俗語:那就是家和萬事興,衷心的希望每一個小家庭,大家庭都能家和萬事興。家和氣,社會才能和諧,國家才能興旺發達,國家富強了,每個家庭才能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謝謝邀請,歡迎朋友們各抒己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