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目前的經濟發展趨勢,預計在2035年前后我國的GDP經濟總量達到約28萬億美元,而美國的GDP屆時也是只能在28萬億美元左右。這樣我們的遠景目標中預計在2035前超躍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而不是在2050年。
可我們再回過頭去看,美國在超越上一個超級大國~~英國,美國是在1896年的GDP經濟總量超過了大英帝國的經濟總量,成為了全球最大的經濟體,美英對決正式拉開序幕!
可是,這種對決一直延續到了50年之后。并且還經過了二次世界大戰,美國都沒有成為主戰場,而且每次在從中獲得了巨大的利益。特別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后,全球經濟一片廢墟,為了實現經濟援助啟動了馬歇爾計劃,這樣更加奠定了美國霸權的基礎,而且在布雷頓森林體系中確定了以美元為核心的貨幣體系,實現了美元霸權。美國超級大國時代開始了!
現在我們在回來想想!要是在2035年美國不再是全球最大經濟體,而后的15年(2050年)發展過程中,美國的科技、軍事和經濟會如何?
其實核心還是在金融!不是在經濟軍事和科技,為什么呢?
要是美元霸權還在,那么是否意味著美國可以隨心所欲地繼續發行美元貨幣,薅世界各國的羊毛。
先說科技,如美國為了發展科技不擇手段地超發10萬億美元,用這些巨額的美元貨幣向全球收購科技企業、科技專利和科技人才,那么是否意味著比其他任何國家操作都要輕松自在;
其次,在軍事上,美國現在是全球最大的核武器國家,美國的軍事戰略是太空戰略、海洋戰略和科技戰略,這些都是閉著眼睛砸錢的活。其他國家可以這樣持續做嗎?
最后,是經濟,經濟的核心就是金融,在三大產業中,農業的比重只有5%不到,工業也就是20%左右,而核心就是服務業,那么服務業主要還是金融業。
2050年的美國經濟、軍事和科技的好壞,不是有別國的經濟來決定,也不是誰垮就垮掉的。核心就是看金融,只有美元霸權還在,那么美國的經濟軍事和科技實力就會依然雄厚。只有打垮美元霸權,才會有一個美國沒落時代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