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和珅不死,他將成為無冕之王,富可敵國門生故吏遍天下,他不會造反,圓滑處世的他懂得做人的底線。就像魏忠賢一樣他是忠于清庭的。
順便說一下魏忠賢,其實他才是明朝最忠心耿耿的,明朝沒了他就沒了。其實沒有他明朝早就沒了,雖然他是太監,他貪財殺人,但是他保證了明朝的軍隊,他殺的多是官僚資本主義。
崇禎上臺把他殺了,軍隊沒有餉銀,官僚資本主義不交稅,他只能向老百姓加稅,老百姓造反了,軍隊連飯都吃不上怎么打仗,結果區區幾十萬韃子就把明朝搞掉了,韃子建朝以后,所謂的明朝忠臣都特么投降了,還不如一個太監陪著一起上吊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