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主食是饅頭,因?yàn)槲沂巧綎|人。山東水源少,出產(chǎn)稻子的地方還是比較少,大部分人從小養(yǎng)成了吃饅頭的習(xí)慣,我們家也不例外。
我家偶爾蒸一次大米飯,還有包水餃?zhǔn)裁吹摹V魇尘褪丘z頭。
平常有時(shí)間就蒸一大鍋,是最大的鍋,三層籠屜,一鍋能蒸20多個(gè)饅頭,蒸好后晾涼了就裝在保鮮袋里,凍在冰箱里。
每次吃飯的時(shí)候,從冰箱里拿出來放在鍋里蒸透了就好,這樣比較省事兒,比蒸米飯用的時(shí)間少。蒸米飯,開鍋以后蒸半個(gè)小時(shí)。
有人說發(fā)酵過的面蒸的饅頭,吃了有補(bǔ)鈣的作用,我的親身體會是,這種說法有一定道理,饅頭還是要吃的。
現(xiàn)在一些年輕人主要是吃菜,對饅頭不感冒,很少吃饅頭。這種偏食的生活方式對身體不利。
因?yàn)槌床死锩娣诺挠望}醬醋比較多,吃多了容易得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
再說了,蔬菜不充饑,容易餓,餓了低血糖,就沒有力氣,沒有精神,不如吃上一個(gè)饅頭頂事。
大家說我說的有道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