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桂林的次數不多,去年國慶自駕了一趟,主要是龍勝縣城和龍勝梯田兩個地方,說說真實感受:
一,國慶路上堵車,晚上7點才到龍勝縣城,當地朋友請吃飯喝酒又帶逛街,熱情得快不好意思,縣城不大,但是很有特色,風景也好,就是路窄,停車場很少,不太方便,各種美食也很有特色,不錯的小縣城。
二,第二天一早出發去梯田,從二級路到大寨梯田23公里這樣,路很少很徒,節假日車很多很多,最好是男司機開車,梯田還是很壯觀的,驚嘆古人的勤勞與智慧,很值得一看,上個美圖:



逛完梯田是下午兩點,前往桂林市區,大約70公里,然而這70公里堵成了狗狗,足足開了11個小時,第二早上2點才到市區,風景雖好,建議不要節假日去。
二,市區住的是桂林飯店,因為不熟,見過北京飯店,南寧飯店,廣州飯店,各地的地名飯店都比較高級,就入住了桂林飯店,三百塊也不貴,入住才發現是個坑,各種破,不太愉快,又逛了漓江,隨便去江邊玩了下水,我覺得地方要好好治理一下,一堆人江灘上燒烤,垃圾挺多,水里也有,路邊停車不便宜,8塊一小時。
三,我覺得再說下面的肯定很多人要噴我了,游市區是去年元旦了,象鼻山被樹擋住了,只能看個影,問了一下門票70,考慮了幾分鐘還是走了,有點貴了,導致到今天都沒真正見過象鼻山,后來去七星公園,75門票,還是覺得貴,北京北海公園,頤和園才幾十塊,后來去了兩江四湖游船,195票價,放棄,日月雙塔夜景還行,步行街沒什么特色,全國的都差不多。
四,治安還需提升,朋友被偷錢包手機,聽說火車站一帶一直都有這現象,不知道現在好了沒,我逛的時候朋友就提醒,哪個是小偷要注意,我這人粗沒看出來,但是感受不太好,公用設施少,衛生間,凳子不好找。
五,元旦去各種凋零,水很少,不建議,秋天,春天不錯,最好非節假日自駕,當地交通不是特別方便。
總共去過三次吧,去的景點也不多,喜憂摻半,服務還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