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老說農村的,怎么不說城里的,農村老人沒退休金,子女給的少,多了給不起呀,你道農民年收入年有多少,農民地少人多,每戶才有幾畝田地,一個壯勞力年收入除去成本(農資,化肥,農藥,種子)年收入不到一萬,那有余錢呀,如今雖說實行九年義務教育,但孩子吃穿也需錢,學習用品也貴,這不包括不生病,如果生病那費用更不用說了,所以給父母的少了。而城里老人有退休金,一般都三四千月,又有大醫保,賬戶用不完,他們的錢是用來幫子女的,自然到退休后就不用勞動了,可也得動啊,上上擠公交,去超市,菜市場買買菜,回家燒菜給子孫吃,希磚家調查最來頭條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