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完的暑假里我和朋友去找兼職,在車站發現了貼在墻上的招人廣告紙,具體寫啥我忘了,當時看了就有些心動想去。打了電話問了詳細地址后我和朋友就去了,在去那個地方前我還和朋友說,如果要交錢就不去做了,我當時覺得自己很聰明不會被騙。
總算在一個居民樓找到電話中說的辦公室了,在門口看見一個老女人在和一個女的說話,我后來從朋友口中才知道那個女的估計是被騙了才來找老女人。那個老女人看見我們倆來了高興地帶我們進了辦公室里,我一進去看,這里面就是個毛坯房,連墻都不刷,有個辦公桌子,墻上貼著兼職那些廣告。里頭還有個老女人。我們問我們可以做什么兼職,那個老女人坐下來就隨便拿了個手邊的充電板說可以進廠安裝電板。我問可以發傳單嗎?她立馬接上,可以啊,工作多的是。其實她就是在給我們畫大餅。然后她就讓我們交一百元定金,說她們安排工作都要這些手續費,為了讓我們信任她,還說我們發了傳單后就有錢,到時候錢不就賺回來了嘛。我心想也是,只是一百塊著實不想拿給她。我朋友感覺不對勁就拉著我要走,兩個老女人看我們要走趕忙說,這樣嘛交30就行了,我當時還沒反應過來(不曉得咋的,明明現在看來這兩個就是騙子,當時就蒙在鼓里,覺得她們說得沒問題)覺得30還可以接受,我看著墻壁上的廣告牌,有點隱隱的預感,心想如果被騙了就當吸取教訓。然后就把錢給她了。(感覺那時自己真的蠢,就是有感覺自己會被騙還是要去踩一下坑[敲打][敲打][敲打][敲打])
結果就是,我們真的被騙了。從騙后才反應過來我們真的被騙了,我心里是百分的不甘心,明明在去前告知自己交錢就不要做,直接走人,結果還是被那個老女人這么拙劣的手法坑到,我只能說我求錢心切,不夠堅定當初的想法。不過好在我和朋友只被騙了30,在我后面去找兼職時遇到要交錢的不管什么借口,我都不會輕易去嘗試。被騙后真的感覺多了一個心眼,不會再那么容易被騙。總之記住一句話就行:我本來就是掙錢的,憑什么我還得給你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