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條友的評論,感覺非常震驚,現在一些人的三觀都這么不正了嗎?人心都散落到這種地步了嗎?我本來是想求助大家,遇到這種情況該怎么辦的,看到條友們的評論,我想法變了,感覺有必要就他們的觀點好好說道說道。
占著位置不干事,拿著工資不履職,對這種人,非但不譴責鄙視,反而找千般理由為之開脫,為之辯解,咸魚論這么有市場?難不成大家都想當咸魚,飽食終日,無所事事,躺著不干活?大家都這么憤世嫉俗,對體制內不滿嗎?
你當咸魚,是舒服了,可對別人公平嗎?對事業公平嗎?對社會公平嗎?
大家都知道,現在體制內編制卡得很嚴,進的人往往還沒有流失的多,導致機關單位里到處缺人,在職的基本上都是身兼數職,忙得焦頭爛額才能把事情應付過去。這種情況下,你撂挑子,當咸魚,做看客,勢必把本該屬于自己的工作推卸到別人身上,讓別人為你的懶惰自私買單,別人是該你的嗎?他們又不是你的爹娘,憑什么犧牲自己,無條件姑息你、遷就你?
對單位而言,招你進來是讓你做事,推動單位事業發展的,你整天躺在那里跟個大爺樣,什么事情也不干,天王老子都不理,只消耗不貢獻,要你何用?給單位添堵,帶壞社會風氣嗎?你把單位當成什么了?當養老院養身子的嗎?
就社會而言,進入體制內旱澇保收,仍然是絕大部分人可望不可即的夢想,在別人為了生活頂風冒雨、四處拼搏時,你躺在體制內的安樂窩里,風不打頭雨不打臉,拿著相對豐厚的工資,卻TM四處偷懶,逃避工作,不干活,擱誰誰看得過去?你憑什么過得這么優哉游哉?你憑什么可以不勞而獲,坐享其成?
有的條友說,當咸魚都是被逼出來的,經歷了體制內的黑暗與不公,無力改變,于是慢慢喪失斗志,由熱血青年變成老油條,開始消極怠工混日子了,言外之意,不公造就了咸魚。
誠然,體制內有很多讓人看不下去的弊端,讓一些人很受傷,年齡問題、身份問題、背景問題讓一些本該晉升的沒有得到晉升,不該褒獎的反而得到褒獎,這是社會造成的,我們無法改變,但也不應該成為你沉淪墮落的理由。
還是那句話,你看不下去,可以辭職不干,到你認為自由公平的地方暢游去,而不是把自己的不滿讓別人買單,把自己的工作推卸給別人,這樣不道德,更不合理。
既然待在崗位上,那還是要本本分分地工作,不要求你多么敬業負責,對得起自己的工資,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做到問心無愧應該是最起碼的要求吧?
當咸魚,你能做到這一點嗎?
最后來說,本人不是條友們所認為的領導,只是一個農口單位的中層干部,科室里就有一個咸魚類的人物,別人忙得腳不沾地的時候,這個主萬事不問,安心享受自己的悠閑生活,把人氣得肚疼。也幾次給安排任務,人家硬頂著不干,咱也拿他沒辦法,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實在撕不下臉去。
跟領導反映,領導也躲滑頭,都不愿得罪人,既不訓斥,也不調走,就這么干耗著。好吧,等有朝一日大家熱情都被挫傷,全都變成咸魚就好看了。
一條咸魚就跟一粒老鼠屎一般,能壞了一鍋粥,惡心了一群人。真不知道這些害群之馬什么時候能夠被清理出隊伍,還單位風清氣正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