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乘客來說是進步,對司機來說是倒退,方便了乘客害苦了司機,乘客是方便了、得了便宜,平臺為了競爭客人,一昧的讓乘客少掏錢又有好的服務,可是平臺沒有去想司機的付出沒有得到應該有的回報。比如去接一個乘客跑2.5公里,送到目的地又跑2.5公里,總共跑了5公里路,在城市開車總共要開十多分鐘才能完成這個起步價的訂單,很賭車的時候要半小時也不是沒有,司機才收入6.3元,除了5公里的汽油錢,十多分鐘里(也許時間還會更久)才賺三四塊錢,還開著自己的車,難道不要維修和保養嗎?請問除了開支司機能賺多少錢?吃什么?這樣的定價,是那個腦殘的人計算第出來的?一個起步價,平臺到好,他坐在那里不動就抽走了2.3元的血汗錢,比司機賺得多多了,說是共享經濟,其實網約車就是一個行業的攪屎棍和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