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這個問題得算有點無聊與幼稚了,人不凌駕在動物之上,未必充許動物凌駕于人之上嗎?如果是這樣,人就不會叫人,叫其他任何名稱都行,而把動物稱為人算了,那題主你就去和動物平起平坐,或者讓動物來凌駕在你的頭上吧,免得在哪里為動物打報不平。話說回來,沒有人的出現,沒有人的凌駕地位,其他動物都沒有什么名字稱呼可言。
人之所以要凌駕在動物之上,是大自然發展的必然,也是大自然給人賦予的權利和地位。
凡屬動物,為了自己的生存,在長期的相互競爭中,強的更強,弱的更弱,以強食弱,就形成了物世界的法則和自然規律,由于人在進化發展與競爭中,脫穎而出,手足的分工,思維的高度形成和發展,逐漸能制造勞動工具和攻防武器,就把其它動物遠遠地拋在后面,成了最強大的力量群體,是任何動物都不可能戰勝的世界主宰者。除了人以外,一切動物都成了被主宰者,任意被人欺,被人吃,被人利用,被人戲耍的對象。如果像題主的意思,一律平等,可能嗎?你去試試,動物能不能把你當作平等!
不過,按照題主的善意可以提出更高一點層次的問:
同處在一個世間之中,同樣都是人,為什么強者欺弱者,富人欺窮人,統治者欺負被統治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