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東北的農村就是大鍋大灶臺,大鍋大灶臺就得燒柴火的!
東北的農村,燒柴火不但是做飯,而且,在春天,在秋天,特別是在冬天,燒柴火是要取暖的,而且也必須要燒柴火,才能保障東北農村取暖的!
東北農村,都是大灶臺,都是大火炕,大灶臺的設計,就是要燒柴火的,所謂農村燒的柴火,就是那個玉米秸稈的!
這個玉米秸稈在農村就是個寶,東北農村的農民,就是靠著這個寶,做好了飯,燒好了炕,取好了暖,也讓東北的農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寒冷的冬天的!
你說為什么農村有些人做飯喜歡燒柴火,聽你說這句話,你就不是農村人,你也沒去過農村,你也沒在農民家吃過飯的!
在農村,不是農村有些人做飯喜歡燒柴火,而是所有的農村人做飯都是要燒柴火的,而且是必須要燒柴火的!
如果農村做飯不燒柴火的話,你給支個著,你給想個辦法,讓農村做飯燒什么?讓農村取暖燒什么?
如果你真有好著,如果你真有好辦法,不讓農村燒柴火做飯取暖了,那你可就是個大功臣了,你可為幾億農民解決了個比天還大的問題了!
不過,你即然能解決了不讓農民燒柴火做飯取暖的問題了,那下一步你還得替農民解決一個比宇宙還大的問題了,那就是農民不燒玉米秸稈做飯取暖了,那剩下的玉米秸稈處理的問題就交給你了,你去想辦法解決吧!
感謝您對從善如劉三農問答的關注和支持,歡迎您的評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