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陽光,生活不悲傷!
人生總是悲苦的。
人的一生要吃著多少苦,忍著多少累,流著多少淚,受著多少罪,真的是不可計數的。因為人的一生總是悲苦居多,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的。

人一出生下來,是一無所有的。你想著要長大,想著要成功,夢想著要擁有全世界。這個時期,你是要去拼搏,要去上進努力的,你的生活,就是不斷地收納和索取。這就如同一位在生產線上,不停接收東西的工人一樣的,卻更少有歇息的時候。
人長大以后,要去掙錢養家。兒女需要你支持學習,妻子需要你攢錢賺錢,老人需要你去贍養,如此等等。你只好在社會上摸爬,在生活中滾打,那就更有吃不完的苦,受不完的累。
年老以后,人就如同太陽下山一樣,慢慢地下落,不斷地變冷。你奮斗一輩子的金錢,地位,名譽,權利,甚至寶貴的時光,經驗,記憶,身體等等,都在不知不覺地失落,冷凝,棄你而去。這時候的人生也時常是凄涼的,孤獨的,痛苦的。
人生總是缺少關愛的。
細察一下人生。從人呱呱墜地,到蹣跚學步,再到學習成長,哪一刻,人能離開家人的關愛呢?長大以后,離不開社會的幫助,老年以后,又離不開子女的幫助。人生總是很奇妙的,有時候,你越是需要幫助,別人的幫助就是不來;你越是需要人們的關愛,卻就是沒有關愛的。這樣一個魔咒,束縛了許許多多人的手腳。所以說,人的一生總是缺少關愛的。

人生總是缺少溫暖的。
人剛剛出生的時候,連個布絲都沒有,他要不要溫暖呢要是沒有溫暖,人的生命想要延續下來,都是絕無可能的。除非你能如三皇五帝一樣,有非凡的功德和神靈的佑護。
人到中年,世態炎涼,又要四處奔波。人們更少需要別人的幫助,需要家人的溫暖,需要家人的理解的。
老無所用,老無所能。人到了老年,生活有時候不能自理,平時的困難就會更多,更需要家人的幫助和關心。他們身上的寒冷不僅來自日常生活,更會有出離肺腑的寒涼。
人生需要陽光
人小的時候,會缺少溫暖;人病痛交加的時候,會感到周身寒涼;人四處打拼的時候,會感動四處寒涼;人年老體衰的時候,會覺得生活寒涼,四肢寒涼。
萬物生長靠太陽。人生有多少失意寒涼,就需要多少燦爛的陽光;人生需要多少希望和夢想,就需要多少火熱的陽光;人生需要多少關愛和溫暖,就需要多少無私,奉獻的光芒。

心中有陽光,生活不悲傷。希望我的一句話,能夠給你和家人帶去溫暖和陽光,更希望家人們一輩子都不會感覺到寒冷和悲傷。
相信家人們會比我回答得更精彩,歡迎在下面留言交流。
?問天行者于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