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不值得去,要具體分析。一般來說,市直科長屬于正科級,去了正廳機關后,大概率是從二級主任科員干起,然后和其他人員一起競爭四級調研員,或者副處實職、正處實職等,不會立馬提拔你為省廳機關副處長。但無論是如何,在省廳機關,只要不犯錯誤,退休前解決一個四級調研員絕對沒有問題;而市直機關,沒有競爭情況下,退休前頂多只能解決二級主任科員。但題主已經35歲,去不去省廳機關,還得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如果你已結了婚,家安在省會城市,那義無反顧地去省廳機關。去省廳后,既可以與妻兒子女團聚,還可以到高級別機關工作,無論是從家庭和諧上,還是從職務職級晉升上,對自己都是有利的。因此,這種情況,不要有任何顧慮,大膽地去吧。
二、如果你沒有結婚,毫不考慮地去省廳機關。沒有結婚成家,那就沒有什么后顧之憂,到了省會城市后,既可以拓寬個人仕途發展渠道,還可以增加自己脫單結婚的優勢,畢竟工作平臺高,職級也是正科級,城市屬于省會,堪稱鉆石王老五,屬于相親對象的搶手貨。
三、如果已經結婚,家安在市直所在城市,去省廳機關要深思熟慮。結了婚,家安在市直所在城市,和妻兒子女在一起,自己也當上科長,屬于幸福和諧的小家庭。到了省廳機關后,雖然城市大了,教育資源和醫療資源豐富了,對小孩的教育成長都比較有利。但是,現在的省廳機關,并沒有福利房可以分配,也不會為你家屬安置工作。這就意味著,一切都得從頭開始,要重新買房安家,家屬的工作還得從新找。如果家屬是體制內工作,沒有外力支持,想調到省會城市,比登天還難。調動不成功,那就意味你們將會兩地分居,長期過著牛郎織女的生活。這種情況,我個人認為,為了去省廳而與妻兒子女分局,不值得去,至少要與家屬多商量,多聽聽他們意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