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是企業老板的問題。
員工跟著公司干也就圖三個點。
1待遇好。2能感受到到快樂,舒心。3追夢,有盼頭,有前途。
這第一點,待遇高了,員工肯定珍惜,讓走都不走。如果老板覺得員工賺的多了,各種想辦法剝削,比如,就只讓員工無論怎么努力所能得到的工資在某個區間范圍內,怎么都超不出老板心中那個工資三四千(比如說)的上限,那你的優秀員工很快就會摸魚甚至離職。
第2點,快樂。很多人覺得工作怎么可能快樂。工作為什么不可以快樂?工作上有熟悉的好朋友,溫馨的氛圍,自己有所突破時的驚喜,領導家人式的關心,這就是終極工作模式。如果上班,天天勾心斗角,栽贓嫁禍,搶奪勝利果實。只要被坑一次,就會心灰意冷,開始摸魚或者離職。
第三點,盼頭,前途或者說理想。追夢,這是可以克服無數難關的興奮劑!有盼頭,有夢想,并且有參與感,有反饋,有獎勵,那人的主觀能動性是無窮大的,渾身充滿干勁。別說工資,別說快樂,哥追的是夢想!為了心中執念,大家都會拼了。如果,自己努力但是最后跟自己沒有一毛錢關系,或者被疏遠冷落,熱情就會下降,變得摸魚或者辭職。
別說員工不行,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領導兩個字,充滿學問,領導是指路明燈,是心靈導師,是生活助手,是職場榜樣!
如果,只會吃喝玩樂,請別污染領導二字。領導就是領著手下過美好生活的人,是大家庭的家長,是前進路的導航儀。領導不行,沒有想法,沒有腦子,沒有榜樣力,只會玩和當甩手掌柜,那腦子有病的才給你當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