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
二十多年前,老伴有個朋友送給我們一個榴蓮,剛拿來時看見這家伙渾身長刺,摸起來還硬梆梆的,也不知道怎么吃,就把它放在客廳一角,不以為意。
殊不知兩天過后,老伴說:‘怎么家里一股怪味,莫不是有死老鼠?’我說‘不可能吧,已經很久沒有老鼠出沒了。’說完我也覺得不對勁,于是就循著怪味尋找源頭,然后就看見這只怪家伙身上已經裂了一條縫,聞聞味道就是從它身上散發出來的。
我叫來老伴,先在地上鋪了一層報紙,又讓他穿上棉紗手套,再用菜刀把這個渾身散發著怪味的東西一砍兩半。頓時兩坨像粑粑一樣金黃色的果肉展現在眼前,我拿起一瓣聞了聞,可是下不了口,再用手捏了一捏,馬上就破了,還軟乎乎的。我和老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都沒有勇氣咬第一口。
于是,我們把果肉都摘下來,放在盤子里裝著,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起來,因為聽別人說,這種水果是進口的,賣得很貴。朋友送給我們時,也說它很有營養,我們才沒舍得把它扔掉[捂臉]。
過了幾天,突然想起冰箱還有從未嘗試過的東西,我拿出來看看,發現已經凍硬得像雪糕了,鼓起勇氣咬了一口。哇!頓時一種從未有過的體驗在舌尖滑過——冰涼的果肉里夾雜著一股香味,一嚼齒頰留香,綿軟爽滑。一口氣吃完了一塊還想再吃。
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愛上榴蓮愛上了這種致命的香味!只要去了超市,即使太貴不舍得買都要去賣榴蓮專區轉轉,聞聞那種熟悉的味道都感覺很滿足。如果老伴說:‘那就買一個吧,簡直比小時候過年還要歡天喜地’[大笑]。
榴蓮——喜歡者,視之為珍饈美味;厭惡者,聞之退避三舍!它——就是天使和魔鬼的結合體吧。[笑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