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招老士官為您解答,歡迎留言評論加關(guān)注!
我是2017年復(fù)員的,沒選擇轉(zhuǎn)業(yè)!為什么沒選擇轉(zhuǎn)業(yè)呢?
目前士官轉(zhuǎn)業(yè)安置相對而言算是透明陽光的了,一個地區(qū)的轉(zhuǎn)業(yè)士官檔案移交地方后,民政局安置科會根據(jù)兵齡、艱苦邊遠地區(qū)服役年限、立功受獎情況、擔(dān)負重大軍事任務(wù)情況等等進行檔案打分,然后根據(jù)分數(shù)進行排名。現(xiàn)在大部分省份已經(jīng)取消安置考試了,這個要重點說明!
排名出來后,安置科會將編制辦安排的工作崗位一一說明情況,然后第一名先選、接著第二名選。。。這樣算是很陽光了吧,誰服役時的本事大,就可以挑好工作!這些工作崗位大部分都是事業(yè)編制,但是有個限制,四級軍士長可以留在縣(區(qū))直事業(yè)單位,上士及以下士官只能去鄉(xiāng)鎮(zhèn)或者縣(區(qū))直事業(yè)單位的二級單位。
還有個情況需要給大家說說,那就是崗位數(shù)量問題。可能某一年編制辦東拼西湊只弄了10個編制的崗位出來,但那一年部隊轉(zhuǎn)業(yè)士官有12人,那怎么辦?不好意思,還是打分排名,倒數(shù)兩名的同志就得待業(yè)在家等明年了,待業(yè)在家期間地方政府會每個月發(fā)放生活費給你的。
說了這么多,我來說說自己的情況。我去年本來是按照轉(zhuǎn)業(yè)回來的,但去民政局托點關(guān)系一打聽,我的親娘,12個要轉(zhuǎn)業(yè)的士官里面,有8個老野的四級軍士長,8個里面還有2個西藏兵,其他的上士都是服役滿12年的,我一個直招士官服役才8.5年,怎么和他們拼分數(shù)?所以果斷改選擇自主就業(yè),為啥如此果斷?我在部隊考了建造師和注冊安全工程師證,還評了工程師職稱,與其去鄉(xiāng)鎮(zhèn)或者清閑衙門坐班,還不如出去好好打拼一番事業(yè)。
總的來說,士官轉(zhuǎn)業(yè)好,還是復(fù)員好?這個不能說別人給你拿決定,一定要衡量個人情況和家庭情況,權(quán)衡利弊,畢竟一條路選擇了就得走到底,沒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