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美國人打仗只能靠先進的科技、強大的武器裝備;還有更多的人認為:美國人打仗基本打的都是一些弱國、小國而已,一旦碰到真正的強國的話,美國人基本就慫了,不敢惹了。
其實這是一個嚴重的思想誤區而已。不管大家承認不承認,事實卻是:美國人歷史上其實是打敗了很多、很強大的國家。
如果要問自二戰以來,世界上哪個國家打仗打得最多、參與戰爭最多的話,毫無疑問就是美國了。
美國從二戰一路打來,大小戰爭打了幾十場了,例如:二戰、朝鮮戰爭、越南戰爭、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等等。
以上還是一些比較大的戰爭,如果加上一些小的戰爭的話,美國人被稱為“戰爭之王”也不為過。在這些戰爭中,美國人確實打過很多不咋地的國家,例如:伊拉克戰爭中的伊拉克、阿富汗戰爭中的塔利班、科索沃戰爭中的南聯盟等等。
可是我想說,美國從二戰以來還是和很多強國、大國交過手的,而且戰績也不是很差。那些認為:美國只敢和弱國、小國打仗的人,恐怕要補習一下歷史了。
我們一起來看看:自二戰以來,美國人到底和哪些強國交過手,戰績到底如何呢?
二戰中,美國同時和日本、德國兩大強國作戰過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美軍珍珠港以后的第二天,美國全面向日本宣戰了。當時的日本算不算強國呢?毫無疑問,當時日本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敵人了。
其實在戰前的時候,美國的整體軍事實力還不一定有日本強大……
二戰以前很長一段時間,美國人信奉的是“保守主義”思想,也就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關起門來過自己的日子的狀態。
當時美國的陸軍只有13萬人左右、所有軍隊的總人數加在一起才30多萬人。反觀日本的話,無論是軍隊數量、武器裝備的數量都是極大的領先美國的。
當年的日本之所以敢于偷襲美軍的珍珠港基地,也是看出了美國人當時是“虛弱和無力”的。當時日軍已經打遍東南亞無敵手,而且陸軍實力和空軍實力遠在美軍之上,海軍實力也是不分伯仲的存在了。
試想一下,如果當時的美軍有后來那幾十萬架飛機、100多艘航母的話,日本人還敢去惹美國嗎?
不過參戰以后的美國一夜之間,突然變成了“戰爭的巨人”。對日宣戰以后,數以千萬計的美國青年報名入伍、無數的美國人在后方生產槍支彈藥、生產航母和飛機、生產各種戰略物資……
到了1945年的時候,美國的軍隊達到了創記錄的1050萬人、一共生產了8萬輛的坦克、150艘航母、上萬艘各型艦船外加上29萬架的飛機。
美國當時不只是武器精良數量多、軍隊人數多,而且也是一只敢于拼命的軍隊。美國在硫磺島戰役和沖繩戰役中也是敢于和日本人正面廝殺的、敢于和日軍一起同歸于盡的。
總之一句話,二戰時期強大的日本被美國人打怕了、打服氣了。
至于德國就沒啥好說的了,二戰時期那是妥妥的軍事超強國家了。
蘇德戰爭一開始的時候,蘇聯人在前幾個月的戰爭被德軍殲滅了400萬以上的軍隊、無數的武器裝備被摧毀。
1941年11月的時候,德國人已經直接打到了莫斯科城下了,蘇軍在拼死抵抗以后才穩住了陣腳,莫斯科差一點就丟了。
很多人說,二戰中美國打德國只是打了一場“撿便宜”的戰爭。可是事實并不是這樣,蘇聯徹底的反擊德國是1943年以后的事情了。
莫斯科會戰蘇軍雖然穩住了陣腳,可是在往后還是經常被德國人成建制的殲滅的。一直到1943年7月,蘇聯在庫爾斯克會戰勝利以后,才開始徹底地發起對德國的反擊之戰的。
試想一下,蘇聯當時要是沒有美國人天量的物資援助以及美國對德國開辟新戰場的話,蘇聯還能不能徹底反擊德國,我想也不一定了。
大家別忘了一點,從1942年開始美國援助了蘇聯大量的戰略物資:14000多架戰斗機、2000多門火炮、6000多輛坦克、吉普車50000輛以及卡車550000多輛。
還有大量的戰略物資 :鋼材2589766噸、鋁26110噸、石油2622357噸、艦艇672艘等等。
綜上所述,美國人雖然在各大國中參加二戰的時間最晚,但是確實是不折不扣的主力、核心國家。
試想一下,如果美國在二戰中只是打醬油的、沒有切切實實的付出的話,二戰后美國是不可能有那么多“迷弟迷妹”的。
二戰以后,美國也是實實在在的跟很多強國過過招的
二戰以后的第一場大型的戰爭就是——朝鮮戰爭了。當時的交戰雙方的主力很清楚:中、蘇、北朝鮮VS美國和南朝鮮。
大家想一想,這場戰爭美國人的對手強不強呢?美國人有沒有敢于和強國作戰呢?
當然敢了,要是美國不敢的話,韓國也就不會存在到今天了。至于這場戰爭的結果,我認為一句話可以形容,起碼美國沒有輸,因為現在美國還穩穩地在韓國地盤上駐扎著軍隊。
越南戰爭中,,美國打了十幾年雖然最后是徹底的輸了,可是美國人還是敢于出手的。大家不要忘了,當時美國面對的可是中、蘇、北越的聯軍。
再舉一個最直接的例子:《古巴導彈危機》的時候,美國人面對的是蘇聯的直接硬剛。最后美國人向全世界發表了講話,意思很明確:要不就是蘇聯撤出在古巴的導彈基地、要不就是戰爭。
當時美國已經把戰備等級提高到了最高級,無數的導彈、無數的戰略轟炸機都已經隨時待命了。
最終的結果大家也知道的——蘇聯迫于美國的決心和壓力撤出了在古巴的導彈基地。
這算不算和強國正面對決呢?大家不要忘了,當時的蘇聯可是和美國一樣的世界超級大國。
海灣戰爭中美國的對手伊拉克軍隊其實也很強大。當時伊拉克有上百萬剛參加過兩伊戰爭的精銳之師、先進的坦克上千輛、各型先進的飛機上千架,外加上還有各種在當時看來非常先進的作戰武器等等。
當時的伊拉克號稱是“世界第四軍事強國”,這當然有吹牛的成分在里面??墒钱敃r的伊拉克確實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軍事強國。
海灣戰爭的結果大家也看到了,美國人幾乎是兵不血刃地吊打了伊拉克軍隊。毫無疑問的是:海灣戰爭中,美國是敢于和伊拉克這樣的軍事強國對決的。
其實當年的美、蘇爭霸時期,美國人就是同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蘇聯在作戰的。這場戰爭是全方面的戰爭,最后美國人也是獲得了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