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業戶口無田無地無工作,怎么辦?
由于歷史原因,一些遺留問題存在于社會現實生活中并非個例,像題主這種情況當不在少數。
這是一種兩頭不著岸的特殊情況,既享受不到城鎮戶口待遇,又分享不到農村田地所帶來的紅利,在夾縫中求生存,著實難!
像這種情況到底怎么辦?誰又能想出什么好辦法?畢竟生存是第一要務,一切靠自己埋單。沒有絕徑可走,更沒有救世主的施舍。振作起來,天無絕人之路。
當今社會,只要自己肯努力,生存應該是沒問題的。老話說得好:“有樣沒樣,看看世上”,看看同病相憐的他們在干什么,學著點。在當初,能混一個非農業戶口,那可是人上人啊!說明腦袋瓜子并不比別人差。
當下,可以說遍地是“黃金”,就看你如何拾取。有通天本領的撿拾的是金塊;像我等平頭百姓,只要起得早勤奮肯干,拾得一些碎銀兩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趁現在還能動,躺著想不如擼起袖子干更來得實惠。現在是市場挑選你,而不是你選擇市場,要學會適應社會。腦瓜靈光的干技術活,收獲定然可觀;雖說無一技之長,但別忘了咱還有看家本領呢,這苦力搬磚應該誰都會吧?只要肯吃苦,一天百八十元的收獲也是會有的。我是相信宿命論的,誰叫咱命不如人,是泥鰍總得鉆泥。
總而言之,財富的積累是需要付出汗水的。幸福之神永遠青睞那些勤勞的人們。
(個人的膚淺見解,如不妥歡迎善意的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