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地方的人與人都不能一概而論。大體感覺…北京土生土長有穩(wěn)居住所的人(操著正宗的北京腔調(diào))有傲氣(自豪感)~實屬正常,因畢竟是成長、生活在首都北京~文明受高層次的熏陶。而且,說實的:北京人給人的感覺普遍富裕些~相當多的是靠出租房。雖出租的房…條件不咋樣,但房主自己住的也不咋樣(我所嘗試過的西城區(qū))。我認為:當年受了開發(fā)商的大耍吧?說保留古跡~老“八旗”可愛聽這樣的話了,讓他們立馬看到即得利益~出租房立馬見進錢呀!這一套借口,開發(fā)商就避開了舊房拆建(都明白,不細說),周邊買地建房~照樣寸土寸金!旅游人參觀北京胡同古跡…?沒推開院門…往里看。這塊先說到此。再說北京人,北京近郊的北京人(鄉(xiāng)村人),說話都是地道的北京口音~分不出具體是哪的人,所以,在道上行走…能經(jīng)常聽到他們互相之間故意大聲操著北京口音說話讓外地人聽,抬自己的點兒~反而讓人斷出是北京近郊的。在公交車上…他們的行為小動作或互相談事,能看出…北京人也是有區(qū)別的。所以,哪地兒的人…不能一概而論,要看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