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jué)得,只要在職老師不要影響自己的教學(xué),不要在學(xué)生和家長(zhǎng)那里打廣告,去機(jī)構(gòu)任教可以很大的提升培訓(xùn)班的師資力量,很多有需求的家長(zhǎng)其實(shí)是非常歡迎的。
但是,如何不影響自己的教學(xué),這點(diǎn)比較難以鑒定。畢竟確實(shí)有很多例子,一些沒(méi)有職業(yè)道德的老師,半強(qiáng)制孩子參加課外培訓(xùn),對(duì)沒(méi)有來(lái)培訓(xùn)的孩子不公平對(duì)待,把大量精力花在培訓(xùn)賺錢(qián)上,自己的份內(nèi)教學(xué)隨便應(yīng)付…
所以其實(shí)也理解國(guó)家的規(guī)定。
——————————————————————-
今天上來(lái)一看,5.2萬(wàn)瀏覽量,好多評(píng)論,發(fā)現(xiàn)這個(gè)回答火了,感覺(jué)確實(shí)這是一個(gè)大家都很關(guān)注而且爭(zhēng)議很大的一個(gè)問(wèn)題。
看了評(píng)論,各種客觀冷靜的,還有各種偏激的不好聽(tīng)的,都有。我自以為自己說(shuō)的很客觀,不過(guò)有些人其實(shí)并不認(rèn)真看,一來(lái)就抨擊,對(duì)老師的敵意很大啊。
先說(shuō)我自己,就算教育局沒(méi)有這個(gè)規(guī)定,我也不帶學(xué)生,因?yàn)樯习嘁呀?jīng)很累了,不想下班還要辛苦,加上自己孩子還小,希望把下班的時(shí)間拿來(lái)陪伴他們。
不過(guò),我也接觸到很多家長(zhǎng)希望老師幫忙帶,尤其是翻來(lái)覆去找不到好的機(jī)構(gòu)和合適的老師,就希望孩子自己的老師可以帶,我表示肯定不帶,他就委托我尋找合適的機(jī)構(gòu)或者合適的老師,但是我找不到,所以還是挺感慨的。
不過(guò)看了評(píng)論,我覺(jué)得國(guó)家規(guī)定是正確的。畢竟為了賺錢(qián)不管職業(yè)道德的人如此之多,社會(huì)上為此對(duì)老師的觀感都差了很多,看來(lái)老師辦班是弊大于利,還是禁了的好,至于校外培訓(xùn)機(jī)構(gòu),像一位評(píng)論中說(shuō)的,就交給市場(chǎng)吧!
希望大家吐槽前可以看完我的回答。不要一開(kāi)口就是不好聽(tīng)的話。多一些理性的交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