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正處,也就是80后的縣委書記,你說有前途嗎。人比人氣死人,40歲正處級干部,這是多少公務員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你竟然問有前途嗎?我覺得你要么是在炫耀,要么是在挑動公眾情緒。拋開這些不談,就事論事,40歲正處級干部下一步會如何發展,咱們一起來分析一下:
首先如果你是在國家部委機關,40歲正處級干部真的不算早的,畢竟處級干部在國家部委是最低層次的領導干部,一個大學畢業生參加工作后,中規中矩的表現,一般在40歲左右能夠到正處級干部,下一步好好表現,碰上合適的機遇,上副廳應該沒問題。即使表現不好,提拔個巡視員還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你是在省級機關,40歲的正處級領導干部應該算是中層領導干部里面比較年輕的干部了,在省級機關好好做,下一步提拔副廳級干部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畢竟年富力強,發展前途還是很光明的。
如果是地級市及以下的機關,那么處級干部就是絕對的重量級人物了,市直單位的一把手,比如教育局局局長、發改委主任,對于縣里面就是縣委書記、縣長級別的人物,每個人拿出來都是響當當的人物。能夠在40歲解決正處,也就是80后的正處,這絕對是進步很快的,80后的正處,絕對重點培養對象,下一步前途大大的好。好多公務員終其一生,也就在科級干部徘徊,甚至科員退休的都有很多。
所以,80后的正處,前途是光明的,只是道路是曲折的,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