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您好,有的人把當兵時的檔案從原籍拿到現戶籍地來辦理社保,但之后沒有單位愿意接受這份檔案,應該怎么辦?這個個人檔案首先我們要保證一點是不能夠拿在自己的手里的,因為拿在自己的手里就會形成一個死檔,也就是所謂無效的檔案。如果說一旦檔案無效之后,那么會對你今后辦理退休產生很大的一個麻煩,所以說一定要將檔案托管出去。
那么工作單位不接受你的檔案,很顯然你的工作單位是一家私營企業,因為私營企業不具備接收檔案的權限,當然它接收檔案也是沒有任何的作用,只有找到一家國有企業之后,那么所到的工作單位才會接收你的個人檔案。
實際上你通過這個你們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開發市場,也是可以托管你的個人檔案的,并且通過人才交流,開發市場托管的個人檔案是完全免費的一個狀態,他跟國有企業托管的個人檔案是完全一致的,所以說是沒有任何區別的,當你沒有找到國有企業單位之前,那么可以暫時托管的人才交流開發市場就可以了。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