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50歲左右的女人,還在為生活的窘迫而發(fā)愁的人不少。我身邊就有這樣的女人。
在工地項(xiàng)目部,有一位50歲左右的大姐,她管做飯,大姐人緣很好,對誰都挺客氣的,脾氣挺好,不愛說話,偶爾也跟大家聊幾句。
在一起接觸時(shí)間長了,大姐也會(huì)說一些家里的情況,他有兩個(gè)兒子,大的快30歲了,小的也25歲了,都沒結(jié)婚,連對象還沒有呢,那個(gè)時(shí)候,大姐還沒有買房子,還在租房住,她老家在東北,也不準(zhǔn)備回去了。唐山房價(jià)不低,大姐老公也在工地打工,不是什么技術(shù)工種,所以工資也不高。
平時(shí)工作之余,大姐會(huì)在生活區(qū)內(nèi)或者到外面撿些紙殼、報(bào)紙、飲料瓶之類的垃圾,積攢多了就去賣,大家知道大姐的情況,有垃圾了都給大姐拿去。
大姐非常節(jié)儉,單位管飯,她的工資幾乎不怎么花,都存了下來,說準(zhǔn)備買個(gè)小點(diǎn)兒的房子,有個(gè)安身之處,有一次,她頭疼的厲害,都不舍得到醫(yī)院檢查,自己到藥店買點(diǎn)兒藥,也沒耽誤工作。
大姐有時(shí)也會(huì)發(fā)愁,孩子的婚姻大事發(fā)愁,房子的事發(fā)愁,沒錢也發(fā)愁,但是每天都在努力的工作,掙的每一分錢都不容易。
我們有時(shí)候總喜歡抱怨,但是還有很多生活不如我們的人,都在努力的生活,我覺得每個(gè)人都應(yīng)該學(xué)會(huì)知足和感恩!
生活不容易,且行且珍惜!大家共勉![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