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怎么克服開車恐懼的,我還真得說一下。
我是去年十月份買的車,但是駕照是四年前,一直沒有買車,一是自己有些害怕開車,二是覺得沒必要開車。去年,準備結婚了,所以就買了一輛車,當時去試駕一下車,內(nèi)心非常的緊張,畢竟四年沒碰過車了啊,雖然說我駕考是一次性過得,而且都是滿分,但是四年不碰車,那基本上就等于不會開了啊,什么倒車啥的都給忘光光了,所以試駕的時候就特別緊張了。因為我買的是君威gs,所以省去了手動擋的操作,但是在一些轉(zhuǎn)彎上面還是有些慌,那個銷售還以為我會開,就讓我測試一下車子的性能,什么百公里加速,百公里剎車啥的,我哪敢啊,于是后來全部讓銷售給我搞定,但是不管如何都是要試駕的啊,我只能坐進駕駛室了,慌得竟然起步連手剎都沒解除,然后銷售提醒了我,然后就開始上路了,就跑了一小段,試了一下車,最后銷售給我一句“你到底學過車嗎?”感覺交通規(guī)則都不懂,說什么大彎小轉(zhuǎn),小彎大轉(zhuǎn),反正一堆的毛病,還說我要好好的去練習一下,后來就開回4s店里去了,本來銷售還想讓我倒進去的,但是他看我這個表現(xiàn)也就放棄了,直接他來。
過了幾天我來取車了,說實話當時真的是又激動又害怕,畢竟要開回家啊,路上車輛那么多,雖然說有我舅舅這個老司機陪同著,但還是害怕,開的超慢,還被他罵,說我又壓線了什么的,小心翼翼的開回了家,現(xiàn)在開車十分鐘的路程第一次開回家竟然花了四十分鐘,可想而知我開的多么的慢,不過我記住了一點,不占左道,所以也沒什么車子對我鳴喇叭,我就沒那么緊張。到家還是我舅舅給我停的車,過后三天我沒敢去動那個車,后來我媽和我老婆實在看不下去,就說你買車不開干嘛,像供祖宗一樣供著嗎?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開了,在那三天里,我重溫了各種交規(guī),倒車入庫以及側方停車還有斜線停車的方法,深刻牢記,所以上路出去的時候還算順利,記得那次是去外婆家,我外婆家的路很窄,就類似于小胡同那樣的路,因為這三天我在研究怎么在車內(nèi)定位左邊和右邊的輪胎位置,所以那條路也沒刮到,但是進外婆家大門的時候,因為那扇門,應該不能說是門吧,就是兩個石樁一樣的通道,最可怕的是這個石樁通道跟我走的路是垂直的,我怎么開都開不進去,急得要死,還把車前面給蹭了,心疼啊,后來是讓我哥給開進去的,他跟我說了要領,我銘記在心。
經(jīng)過這次事情,我的膽子就漸漸的大了,有一天,我們一家準備去歡樂谷,天哪,那是要上高速的啊,為了安全起見,我們的老司機舅舅也跟著,我這才心安了一些,這一路上基本上是被罵過來的,尤其是在高速上,我6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就匯入主道了,不過我看后視鏡了后面沒車,但是還是被我舅舅罵的狗血噴頭,還教育我說一定要在加速車道提速到80-100,才能進去主道,不然很容易追尾,我又記住了,然后因為害怕不敢超車,跟在大貨車后面,慢悠悠的,我舅舅急死了,一直說超車啊,踩油門啊,說這樣很危險的,反正就是一路罵到目的地,然后停車也被罵,而且還停了半天,本來天氣挺冷的,就這個停車弄得我滿頭大汗,不過吸取了去的時候的教訓,回來的時候明顯好多了,人也放松很多,平安到家,雖然說開的也不是很快,不過在高速上我能開到105了,也敢超車了,回到家又是一頓折磨人的停車,這個時候的停車完全是按照網(wǎng)上說的一套套的來的,還真的停的進去,而現(xiàn)在基本靠感覺了,速度也快。
我的車一共被自己刮了兩次,第一次就是外婆家,第二次就是在一個很小的直角轉(zhuǎn)彎那里,其后我的膽子也越來越大,車速也越來越快,以前從來不敢走左道,現(xiàn)在基本左道右道來回穿梭,各種超車,還嫌棄那些龜速的車,高速上更加的得心應手。以前我因為害怕一直沒體會過這車有多牛逼,后來熟練了就完全感覺出來了。
經(jīng)常會看一下車禍的視頻,來分析這個車禍是什么引起的,如果是我的話怎么做才能避免這場車禍,一個個的分析,慢慢的意識越來越好,車也就越來越快了,也能保證安全。就這樣我把一開始開車的膽怯心理給完全克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