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nóng)村里面對于宅基地一戶多宅的現(xiàn)象是非常常見的,那么造成這個原因到底是什么情況呢?
又有什么好的辦法解決一戶一宅制的問題呢?
在農(nóng)村里面這個問題也是最為常見的,搖到農(nóng)村里面一戶多宅的情況是非常嚴(yán)重的,幾乎很多戶口都有多個宅基地多個仔子的現(xiàn)象。
但是對于有的,特別是8090后的農(nóng)村人,基本上拿不到這個相對應(yīng)的宅基地,也沒有辦法蓋房子。
對于這一個問題,我們給出以下幾個在我們這邊看來,是適當(dāng)相對應(yīng)的看法和觀點(diǎn)。

清除多余的宅基地
我們覺得對于一戶一宅制,或者對于一戶多宅的用戶里面。應(yīng)該清除掉那些多余的宅基地。
為什么這樣說呢?這個問題我們在清除多余的宅基地的情況下,還得基于他足夠的宅基地使用的情況之下,清除那些多余的宅基地
什么叫做多余的宅基地呢?在我們農(nóng)村這邊,有的人本身一個家庭里面才4五個人。
房子呢,一個老房子,一個瓦房,還有一個新房子。所以總共他就有三個房子,但是宅基地他還有兩三處。
所以這種情況之下,即使再往下推算兩三代,那么他們以后用不上這些宅基地。
所以這種情況下,我們覺得應(yīng)該要清楚這些多余的宅基地。比如說給予一定的經(jīng)濟(jì)作為補(bǔ)償。
又或者村集體里面出一個統(tǒng)一的價格,給予轉(zhuǎn)讓給那些沒有宅基地的人。

一戶多宅進(jìn)行收費(fèi)制。
一戶多宅進(jìn)行收費(fèi),那么對于這個問題,其實(shí)有些地方已經(jīng)開始已經(jīng)進(jìn)行這樣的做法了。
一戶多宅按照村集體或者地方里面平均所分配的面積,超出的那一部分面積都要進(jìn)行收費(fèi),按每年的時間進(jìn)行收取一定的費(fèi)用。
超出部分,超出越多收費(fèi)越高。
所以我相信,對于這種情況之下,很多一戶多宅制是一個致命的打擊。比如說在農(nóng)村里面,如果說平均劃分宅基地面積300平方的時候。
這種情況之下大多數(shù)用戶,大多數(shù)農(nóng)民是足夠使用的空間的,那么仍然有一部分一戶多宅制的會超出300平方,他們的宅基地總面積甚至達(dá)到六七百個平方,那么這種情況之下我們應(yīng)該對于超出的那一部分收費(fèi)。
只要你超出的數(shù)量越多,那么收費(fèi)的費(fèi)用就越高。所以這種情況之下,自然而然很多人會退出這個多余的宅基地,自動交出來。

放寬農(nóng)村宅基地買賣的政策。
我們覺得是時候應(yīng)該解放一下農(nóng)村里面宅基地的政策了,假如可以放寬農(nóng)村里面的宅基地政策,但是也要考慮到,那些貧窮的人如何才能夠獲得相對應(yīng)足夠的宅基地使用權(quán)。
放寬農(nóng)村里面的宅基政策,應(yīng)該是對這些一戶多宅的家庭而設(shè)立的一個條件。
當(dāng)然價格必須得按照一個公道公平的價格來進(jìn)行交易,不能夠通過拍賣的方式越搞把宅基地的價格越高越高,然后就會形成一批人富,有那么一批貧窮的人繼續(xù)貧窮。

又或者重新劃分宅基地。
對于農(nóng)村里面的宅基地,我們覺得是時候應(yīng)該再一次進(jìn)行重新劃分了。
因為對于農(nóng)村里面現(xiàn)在大多數(shù)8090后是沒有分配土地的名額的,甚至在農(nóng)村里面宅基地也拿不到,這種情況之下對于一戶多宅是這種情況我們覺得應(yīng)該是時候重新回收進(jìn)行統(tǒng)一分配了。
畢竟作為農(nóng)村里面的一個成員一個分子,以后農(nóng)村依然要靠這些8090后的人來帶動經(jīng)濟(jì)發(fā)展和發(fā)展農(nóng)村的面貌和狀態(tài)。
如果在農(nóng)村里面都沒能夠給她一個立足安身的地方,如何才能夠讓他們?yōu)檗r(nóng)村里面的發(fā)展做出一份貢獻(xiàn)呢。

以上的問題都是屬于個人的看法,不知道大家對于這個看法有什么樣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