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伊朗的gps被美國關了。俄羅斯可以開放格洛納斯導航系統給伊朗使用嗎?
如果美國和伊朗之間爆發戰爭,俄羅斯雖然說不會直接進行軍事介入(就是介入也得自欺欺人,指的這群毛子說他們是伊朗人。)但是,支援一個格洛納斯導航系統,俄羅斯還是非常愿意。
俄羅斯不會介意通過政治,經濟,軍事等手段,逐步控制伊朗雖然說伊朗是有雄心壯志的國家,它是由想發展為世界列強想法的國家,它不是那種甘愿落后的國家辦事,伊朗長期在美俄之間搖擺,這兩面三刀的行為是導致經濟糟糕了點,但是在另一方面,也是很大程度上維護了伊朗經濟的獨立性,讓伊朗在國際社會上敢發聲。
俄羅斯不會介意這種給美國添麻煩,反正關系從來就沒好過,怕什么?
為什么伊朗有資格和美國對抗?而不是像歐美國家一樣對美國服服帖帖的。
原因非常簡單,伊朗的經濟體系有比較完善的自我循環。(那是慘了點,但是應該能循環)
還記得g7峰會上,各國領導人對特朗普怒目而視,然后不得不繼續巴結特朗普嗎。
因為這些國家經濟極度依賴于美國,極度依賴于這個美國為首的所謂的民主國家。
然后美國就用他小弟來制裁中俄,俄羅斯可能看美國順眼嘛,俄羅斯能不給美國添堵嗎?所以俄羅斯自然會非常愿意的把格拉斯開放給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