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樓主說的是,老年人的婚姻,女方提出向男方要幾萬元的聘禮,有多少男人可以接受的這個問題,可以說,只要相中了,手中有錢,為了結束孤獨和痛苦的日子,所有的老男人都會答應的。要是自己的日子都過不下去,他還想找另一半共同生活,豈不是在做白日夢。
不論男女,一旦在老年喪夫或者是喪妻,由于子女不能經常在身邊陪同,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必須有個老伴能陪在身邊,哪怕是嘮嘮嗑,也是幸福的。所以喪偶以后,他們在精神上都是孤獨痛苦不堪的。人是有奢望的,他們就想找到夕陽的伴侶,陪自己走完一生,這是唯一最大的心愿。
有的男性老年人突然喪失了配偶,由于身體各方面都很健康,他們就想急于找到另一半,這個時候的智商可以說連個十歲小孩都不如。只要對方是個中老年的女人,無論在性格上合不合得來,他都不會去管,一定會接納這個女人。別說區區幾萬元的聘禮,傾其所有的家當他都愿意。所以往往有好多男性的老年人,不是進入了黃昏戀,而是中了黃昏套。最后落得人財兩空,捶胸頓足,后悔不已。
對一些喪偶自控力很強的男性老年人來說,他們選擇老來的伴侶十分慎重,不僅要考慮對方的性格,還要考慮對方子女和家庭負擔,自己承不承受得了,往后的日子會不會幸福等等問題。經過全面慎重的掂量以后,認定陪伴自己走完余生的她,能夠給自己帶來幸福,就不會吝嗇這區區幾萬元的聘禮。
總之,人越老是會越自私,這是人從小到老的變化規律。樓主提這個問題,是因為老年人自私,覺得老年人一定不會拿出這幾萬元聘禮。其實這是樓主大錯特錯了,自私不等于吝嗇,能給自己的余生帶來幸福,老年人是絕不會吝嗇的。要是個在財產上的吝嗇鬼,他也不會去找配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