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問:有些老人把紙箱子都攢起來賣錢,年輕人看不慣不支持,您支持嗎?我的答案是:完全支持!
首先,這些老人這樣做完全是很正常的,無論是農(nóng)村老人還是城市老人,我相信,他們大多都會這樣做。因為他們都是打窮時候過來的,他們從小受過苦,遭過罪,他們知道日子應(yīng)該怎么過,他們懂得,好日子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由平時的勤儉持家和日積月累攢起來的,他們也正是帶著這樣的觀念走進(jìn)今天的新時代迎來今天的美好生活的。應(yīng)該說這樣的觀念和習(xí)慣已經(jīng)深深地嵌入他們的骨子里,放不下丟不掉啦。
其次,將這些廢棄的東西攢起來賣給國家,既可以廢物利用為國做貢獻(xiàn),又可以換點錢補貼家用,如此利國利民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你是城市人生人,你不妨到農(nóng)村看一看,這樣你就不會對這件事感到驚訝了。我也是農(nóng)村人,我們這里家家戶戶都是這樣做的,平時不用的廢棄紙箱.破銅爛鐵.塑料瓶子.玻璃瓶子等等只要是能賣錢的,都積攢起來,等待不時走鄉(xiāng)竄戶的小販上門回收。也有家里生活相對拮據(jù)的或是干不了重體力活的老人到處去撿拾丟棄的垃圾,然后集中送到垃圾回收站。
說到這,你是不是應(yīng)該能夠理解那些老人的行為了呢?
至于現(xiàn)在的年輕人對那些老年人的行為不理解,也不足為怪。因為他們從小長在蜜罐里,自然就不會產(chǎn)生那樣的觀念。不過,雖然我們現(xiàn)在已經(jīng)過上了天堂的日子,老一輩勤儉持家的好習(xí)慣還是應(yīng)該倡導(dǎo)的,這也正是年青一代應(yīng)該學(xué)習(xí)和培養(yǎng)的,大家說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