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散戶如何才能達到巴菲特的炒股水準?這個問題提的有點意思。其實達到巴菲特的炒股水準也很簡單,無非就有如下兩點:首先你得有一個像格雷厄姆一樣的師傅,然后格雷厄姆最終還得虧損兩筆給巴菲特看看。最終巴菲特才能成為股神。其次,你得像巴菲特一樣幾十年如一日喝可樂,再不就是吃漢堡。沒事還得看報紙,一天讀上百份企業年報。還有就是,買輛車當代步工具,一開就是半輩子,從來不想著換一輛新的。住的地方,也是自己出生并且長大的地方。
然后就沒有然后了,其實,想學巴菲特,最終要的是,你不能會電腦,從來不看圖表,買股票就買跟自己吃的喝的看的有關系的熟悉得不能再熟悉股票。
而且還有,不會電腦的人必須跟一個搞軟件的天才成為朋友。
然后,當你賺到大把錢的時候,想著回報社會,把錢全部用來做慈善。
想學巴菲特,你得先學像塊榆木一樣古板守舊,然后固執的讓人頭疼,雷打不動,誰說不聽,關鍵是,你這么個特殊的人,最終得賺著錢出來,否則玩不起這個性,你也成不了巴菲特。
炒股,其實過程是給自己看的,別人看的都是結果,魔術師雖然有一萬次的失敗,而觀眾要的只是那么一次臺前的華麗,這就夠了。
巴菲特要是不炒股,恐怕連朋友都沒有,那么隔路固執的一個人,誰看著都有點頭疼,但最重要的是,大家不是喜歡巴菲特,而是喜歡股神巴菲特。明白不,要想達到巴菲特的炒股水準,還是先別炒股了,先賺到巴菲特的財富再說吧。
其實巴菲特是長線大神,而你可以空倉,可以作為一個空倉高手趕上機會跟他Pk一下,也是好的。別人跟巴菲特見面還需幾千萬,沒準你見到巴菲特連錢都不用花,因為巴菲特欣賞的是對手和有獨立人格的人,而不是崇拜他的人。好的,就醬。大蔥呢??
歡迎關注【交易與感悟】頭條號,這里會持續給大家更新好文,歡迎大家評論轉發點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