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去年剛買了一套下城區的二手房,他當時買房子的時候,我們都建議去搖搖新房,畢竟老破小還是比不了新房的。但是朋友比較堅持,現在已經住進去的了,用他的原話來說就是“香的很”。
買房后,他還專門發了朋友圈,一一羅列了這套市中心老破小的優點:
1. 看病方便,一公里就是浙江省人民醫院,為生命多一重保障。
2. 方便學習,有學區,我工作的地方離家2公里,小孩子以后周圍一圈能直接上到大學。
3. 生活方便,只要你能想到的周圍一公里以內全部都有。
4. 環境安靜,小區里都是大爺大媽,睡得早起得早,基本沒有噪音,還和善。
5. 交通便利,不管去哪公交+地鐵都非常方便,唯一不方便的就是車位難搶。
6. 生活便宜,物業費一年幾十,水電煤氣也便宜,停車費一個月100,對比以前可以忽略不計。
7. 社區工作,社區就在門口一百米不到的地方,有事情上門找很方便。
其實他羅列的一些點,在我看來很多都是缺點:
1. 交通便利,杭州地鐵目前并沒有上海那么四通八達,很多地方都需要開車去。
2. 老小區的車位真是一言難盡,天天都在上演搶車位。
3. 隔音太差,隔壁半夜用微波爐熱夜宵的聲音我都聽得清清楚楚。樓下商鋪早餐店的叫賣聲,支付寶到賬xx元讓我不得不早起。
4.很多房間都不是南北通透的,房子陰暗不說,一到飯點這個樓道都是油煙機的轟鳴聲和嗆人的油煙味。
另外,杭州現在很多新盤都標配地暖了,比陰冷潮濕的低層老破小不知道暖和到哪里去,200w買一套這樣的挨房子,作為一個在老破小長大的杭州土著,我真的不會考慮的。
哎,但是買房這事吧,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可能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