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提得,讓人一開始就看出題主思想有疙瘩,認知上有問題。姑且先認為題主說的是事實吧:
一、學校領導都是從優秀老師成長起來的,在職稱評定時積累一大沓硬件證書很正常。
作為老師,只要你鉆研業務,積極參加優質課評比、積極參加論文評比、撰寫教育教學論文,輔導學生參加學科課外活動,一年下來,業務上收獲1張各級優質課證書、1張論文評比證書、1張輔導獎證書很是稀松平常,如果班級帶得好,獲1張優秀班主任很正常,中級過后一般7年評高級,最少可以得21張證書,再勤奮點,40張不是不可能。
當領導的,原來是優秀老師,僅是拿自己原來當老師的業務獲獎證書一大沓,非常正常。

二、學校領導有管理職責,當然管理上也可能獲得獎勵證書。
學校領導身份是老師,當然可以參加各類業務比賽獲獎,此外,學校領導主要職責不是作為普通老師的教書育人職責,而是對學校各方面工作進行管理。上級對各項管理也設置了獎勵,如:黨建工作、后勤管理、校園安全管理、教育教學質量管理、少先隊工作管理等,每個分管領導在這個層面上都可能獲得獎勵證書,如果是學校某方面工作縣域內突出,也可以直接獎勵校長。只要有所作為的學校領導,每年獲得管理上的獎勵,累計下來一大沓,有什么可以奇怪的?這些獎勵證書只給管理崗位人員,專技崗位沒有資格獲得。如果學校領導教學科研上積極參與、加上管理崗位上獲得證書,當然比普通老師證書多了。

三、關于學校領導少帶課或不帶課問題。
老師分工不同,主要職責不同,帶課節數當然不一樣。按照教育部規定,班主任工作量可以算老師工作量一半,這就意味著平均周課時16節,班主任可以只帶8節。同理,校長和校級干部主要職責不是當普通老師的職責,所以各地很多教育部門規定了校級干部帶幾節或不帶,只要學校領導按照教育部門要求的周課時節數帶課了或不帶,都是正常的,符合要求的。

四、關于老師的心態。
筆者是從一名普通老師一直做到一所幾千人學校負責人,對學校老師的心態體會很深。從我的實踐、網上看到的老師們提問和文章中流露出來的情緒中,發現我們老師有很多不好的思維局限,我想對老師們提一下建議:

1、要相信你們的學校領導團隊。
在目前的政治生態下,沒有哪位校長愿意為一己之私去挨處分,沒有哪位學校領導不希望自己學校辦好。有了這個大前提,我們要相信學校領導團隊,按照學校領導指引的方向去努力,把本職工作做好,用自己行動贏得自己的專業能力提升,用自己行動贏得學校領導、同事、家長和社會的尊重。
因為年齡、性格、經驗、理論等原因,學校領導可能沒有做到絕對平均,或觸犯到我們個人利益,即便如此也不要去懷疑你的學校領導,不要在老師中或在外面散布離心離德的情緒和話語,更不要因為個人情緒去影響工作。守口德,不亂說,實際也是維護自己的形象,網上老師形象不好,很大程度上是我們老師自己圖一時口舌痛快懷疑領導、懷疑同事、發泄個人對人對事對政策不理解不滿造成的。辦好一所學校,需要干群齊心協力,辦垮一所學校,幾個步調不一致的就夠了。學校垮了,每個人都會受到影響。

2、思維不要走極端。這個世界不是非白即黑的,老師有一個最大的思維缺陷就是由于環境單純,思維理想化,容易走極端,認死理。表現之一是追求絕對的平均:如還說帶課吧,老師和領導分工不同,而且教育行政部門有規定,還為學校領導帶課或不帶課糾纏不清有什么意義呢?把你放在那位置上,你就會明白為什么教育局規定學校領導帶課或不帶課的。表現之二是非白即黑,這年頭,敢污名化標簽化領導的也只有教育系統,遇到一點觸及自身利益的事就給自己學校領導貼標簽,其實領導也只是按照規章制度辦事而已。社交圈稍微大一點的老師都明白,和其他系統領導相比,你們的學校領導才是真正的公平公正,作風民主。表現之三就是沒有涉及到別人時規則帶電,涉及到自己總是規則不對,要修改規則。

3、要不斷學習,不要故步自封。中老年教師中,很多人不能保持不斷學習勁頭,教育這個行業尤其需要老師不斷學習。網上很多老師表達對縣管校聘政策的不滿,希望取消,認真學習過縣管校聘政策沒有,國家制定的政策會因為幾個人反對取消嗎?表達對現行職評政策的不滿,希望取消,按照教齡得工資,哪個行業專技崗位不評職稱?不評職稱那不成了新的大鍋飯嗎?還有,把正常的備課、上課、批改作業、監考、改試卷,找學生談心談話,家訪、參加繼續教育學習當成學校施加的負擔,說出去讓別的行業笑掉大牙。有那發牢騷的功夫多鉆一下業務,把課上精彩,積極參加教研活動,有賽必參,當一個班班主任,好好履行教書育人職責,到時候職評還會拿不出一沓證書嗎?平時混日子,到職評時當然沒有證書了。

結語:作為老師,這個職業對我們有很高要求,也有局限,我們需要的是突破職業給予的思維局限,相信領導,多留口德;不走極端,寬容大度;不斷學習,努力鉆研業務,把每項工作做細做好,到職評的時候,自然就會有一大沓的硬件證書助推我們,每所學校領導都希望自己老師能盡快評上高級,都希望創設條件,讓老師享受到教育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