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不要盲目的覺得體制內不忙。
我在國企,上級都是體制內,不好意思,他們都在加班。
上周,幾個處長晚上加班,做到懷疑人生。今天說想好好生活。我想這些也是可以作為你借鑒參考的。
第一,想就去付之于行動
如果你覺得你朋友們都過得好,你也去考公務員就得了。因為要報名要學習還要買教材,還要上課。這些都要花時間,所以你還是得盡快開始行動,后續結果你和我都不知道。所以說來說去是沒有意思的。
第二,現在工作的情況
你也說了現在工作很忙。我覺得很簡單,你要做工作流程。以前我剛做國企的秘書的時候,我領導超級喜歡開會,他開會是沒有問題,我要做會議紀要和記錄是有問題。我還有日常的工作要做呢,我是跟著他開會了,會后他們拍拍屁股走了,我呢?我還在苦逼的寫東西。
所以我后來就制定了工作流程,另外也和領導說了,我要求帶著手提電腦上會議,實際上是我同步就在做會議記錄了。那當然也是我一步步鍛煉出來的結果。我做的所有工作我,我自己都有寫流程,只要是第二次做,我就拿著自己的流程出來看,這樣工作起來速度就會快很多。
而且我現在不留電腦版,費事被人抄,啊哈哈。
所以你要提高你的工作效率,這樣你就能有余力做別的事情。
第三,考會計證
無論你做公務員還是在國企,我認為會計證都是非常有用的。無論你是從事財務工作還是管理工作,懂財務知識也是非常有用的,所以就去考,也不妨礙你。當然如果備考的時間和其他與公務員考試沖突,我建議你不如先考了公務員考試不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