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邀請!
我是做健康教育的,您的這個問題是中老年人,尤其女性朋友最常見的疾病,所以,我來回答一下,只是建議,僅供參考。
第一、因為是長期的慢性疾病,不會要命的,所以,我們首先要確定是控制還是恢復?如選擇控制,那就請西醫(yī)治療;如果選擇恢復,那就請中醫(yī)調理,只有方向正確,才能到達目標,即康復!
第二、如果選擇控制,那就看西醫(yī),用對癥的西藥等方法治療即可,但是有可能反復,不能根治,做好一輩子吃藥不能停藥的準備。
第三、如果是選擇恢復,那就用中醫(yī)調理。
我們都知道“有因必有果”這個自然規(guī)律,也就是只有去除因,才能解決果,疾病更不例外,即只有找到病因,并對病因進行調理,才能去除病根,最后獲得恢復!
第四、如何找到病因呢?只要找到下面這兩個其中之一即就找到了病因,一個是得病的病因,另一個是發(fā)病的規(guī)律!
如何理解那?
先說得病的病因,即第一次得病時發(fā)生了什么,或做了什么?如受了寒風,或者涼水等,如果是這樣,說明寒已入體,自然就會遇寒時,就會疼痛,那“寒濕”就是病因,此時必須提高溫度,去除體內“寒濕”即可康復!
再說發(fā)病的規(guī)律,如果時間太長了想不起來了,或者記憶力不好,已經忘記了,此時,就要找一下發(fā)病的規(guī)律,比如一陰天下雨,或受涼風就疼,那“寒濕”就是病因,此時也必須提高溫度,去除體內“寒濕”即可康復!
如果得病的病因與發(fā)病的規(guī)律都是一樣的,那百分百就是病因了!
第五、如何制定調理方案,這里有一原則,就是安全、精準、全面。
如何理解安全呢?因為人體的原材料是營養(yǎng),而藥物,即便是中藥也有“三分毒”,所以,要用非藥物療法進行調理,才是真正意義上調理!
最后,具體采取何種方法,請咨詢專業(yè)人士,切勿亂服,以防治不好病,再添病的痛苦!
以上僅是拙見,只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