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發燒將近1年,查不出病因,我想問一下,你是不是低燒1年?
我有位妹妹,她在2011年的一個晚上9點半左右開始發燒、嘔吐、腹瀉,好像有打寒顫……
那個晚上6點下班的時候,她在夜市擺攤那里買了一份涼粉吃。
現在也不清楚她生病是不是那份涼粉的原因,還是她那段時間工作壓力太大的原因,或者是別的什么原因。
她不太當回事,當晚找公立小醫院急診醫生開了一些腸胃不舒服的藥,以為很快就會好。
沒有想到,第二天也沒退燒,她反而覺得自己整個人都非常沒有力氣,依然是發燒,而且開始感覺到這次肚子痛,似乎不是像過去吃壞肚子那樣,看一下醫生,吃一下藥,兩三天就好了的樣子。
她第二天下午就再去公立小醫院看病,在小醫掛點滴掛了一星期,體溫有降一點,好像是從39度多降到37度5左右的,就是從高燒降到低燒。
一星期以后,她就出院了。
出院時有低燒、乏力,腹痛拉肚子有緩解一些。
我妹妹認為,醫生開一點藥,回去吃一樣能好。
回去以后,藥吃完了,低燒、乏力、腹瀉還是有的。
她就去市公立大醫院看,醫生讓她抽血化驗各種、拍CT片檢查等等……
檢查報告出來后,醫生只是說沒有什么問題,讓我妹妹不要老覺得自己有病,醫生給她開了一些維生素和一些什么藥回去吃。
可是,我妹妹回去以后,藥吃完了,依然低燒、乏力、有點腹瀉。
于是,她去省公立醫院看。
在省公立醫院要預約、排隊很久的,輪到看醫生只是幾分鐘,排隊要大半天。
省公立醫院醫生要求她住院檢查,結果查了很厚一疊的什么什么檢驗報告單,都是正常的。
最后,花掉1萬多元的各種檢查醫藥費后,醫生說大多數報告單都沒什么問題,最后查到一項是說在骨骼方面有一點炎癥。
我妹妹從發病到查出病因用了2年時間,公立小醫院住院出院,又住院又出院,都看了好多次。
后來是市公立醫院看了多次,鎮和市的公立醫院醫生都是讓她不要老想著自己有病,因為所有檢查報告單都是正常的。
省公立醫院可能是看我妹妹在鎮和市醫院看了1年多還是低燒和腹瀉,就收入住院部,做各種各樣檢查,查到最后,才找到病因——骨骼有炎癥。
我妹妹病了那么久,天天低燒乏力,看那么多醫生又都說她沒病,只是她自己想多了,以為自己有病。
那么多醫生都這樣說,爸爸媽媽當然不理解她了,罵她太嬌氣,也讓她不要想那么多。
幸好我妹妹對這些,都沒有太在意。
她說,身體不舒服,心情就不能再不舒服了。
我妹妹的低燒,在找到病因之前,是每一天都是低燒、乏力、腹瀉,然后就是吃不吃藥,變化不大。
可是,在這期間,她雖然知道醫生給她開的藥,她吃不吃,病都一樣。
可醫生讓她吃什么藥,她依然照吃,直到找到病因,后來治愈。
她挺樂觀的,她相信,有一天,醫生會幫她會找到病因的。
我想,你也是要想開一些,你低燒1年,找不到病因,你可能心里也是有一些煩悶,你可能也會遇到別人不理解你的時刻。
不過,你要相信自己會好起來的,你相信自己的低燒會找到病因,你的病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祝你早日找到引起你低燒1年的病因,早日康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