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這問題我在類似的問題回復過,這不是誰決定的,也不是誰能控制的!!更不能比較,沙特那邊據說水比油貴!
這是市場規律,換而言之這是在為之前的青訓買單!對于聯賽而講,球員就是不可或缺的物資!這就類似于你熱衷于游戲,就要配置好的電腦一樣?所以對于老板玩游戲這是必然的結果!而開源的也不會有競爭,而如果稀缺的僅有的配件老板的競爭就是錢!!因為青訓不足,所以球員就成了稀缺的僅有配件那價格就是必要上漲!這是商業規律,物以缺為貴!!
而日韓的球員量充足,還有很多吃不上飯改行的,這就注定他的價格高不了,甚至要出去找飯吃或者出去找更好的發展!!
這也說明了日韓聯賽的水平是高于我們的,因為他的球員是饑渴的,上崗競爭的激烈度是高于我們的!這也就是我為什么說擴充聯賽是混蛋的,市場繼續擴大,球員將更加稀缺,球員更加倒掛成為大爺!也就更加降低比賽質量!!喪失聯賽的價值!!上世紀就有過球員基數和聯賽于球隊數量的關系,歐洲很多足球強國都有自己的經驗個教訓的!!所以我們是找過人家,最終確定為12支的,而我們球員數量在降低球隊卻逆勢上漲!!
足球是有自己的規律的,你打破之間一環,就將直接影響其他的,最終都會完成這個環斷裂而一地雞毛!外行領導內行他永遠看不到這些,拍腦子一想這樣好就一定好!我們看我們很多的事都是拍腦子想出來的,包括金元足球,他并沒有個整體的規劃!!(我說金源足球,但絕沒否定金源足球,只是執行變了味!!)在他覺得聯賽關注度上去了一切都水到渠成了,事實是還差得很遠但是他卻沒有去看,也沒有去想,更不要說適時的引導方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