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南通人 蘇州 南京 無錫 前三毫無爭議 我們南通第四 起碼現在還非常非常勉強吧 個人感覺咱們南通城市建設 人均GDP遠遠落后于常州和鎮江 現在排第四基本沒什么含金量 應該跟常州 鎮江并列第四差不多 還是有點勉強 畢竟常州鎮江都是老牌的蘇南強市
南通的希望在未來 大家都知道 江蘇的經濟靠上海 誰離上海越近 誰受益就越大 過去 上海對江蘇的輻射是沿著滬寧線 所以蘇州 無錫 常州 鎮江是一條愈來愈低的曲線 南京自身不強 自身難保。蘇州更是一個怪獸,比中西部基本上所有全省GDP都高。長江以北,由于長江的阻隔,基本上受不到上海的輻射,所以江蘇長江南北發展不平衡。
現在南通到蘇州上海有了蘇通大橋 未來還滬通大橋 高鐵動車 還有崇啟大橋 所以南通發展非常快 大家可以去看歷年GDP 南通是在蘇通大橋竣工后 經濟飛速發展 一舉甩遠常州的
南通的發展任重道遠 南通有許多勞動力,有大量土地,可以接受很多上海蘇州不要的產業。比如以前很出名的蘇州蠡口家具城,現在基本上名不副實了,蘇州的家具廠基本上都搬到南通海安來了,從海安s221向東幾十公里,全部是蘇州搬過來的家具廠。以后買家具來南通海安東部家具城吧,比蘇州蠡口便宜好多,還沒有黃牛不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