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兵拿著手槍打怪獸是一件很傻的事情,但現實中也是非常合理,只是電影或者動畫把武器的無力大大的削弱了而已,其目的只是為了增加當中的藝術效果。
一般來說拿著手槍和步槍的小兵其實也是足以對付一般的效果小怪獸,普通的子彈攝入體內,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其實是非常的大,身體內的肌肉或者器官都被破壞成這個樣子,即使不會馬上致命至少也會痛不欲生,當然做得比較好的是生化危機,既有夸張但也有合理的地方。
另一個方面,一般的小兵標準的配置也就是步槍和手槍再加幾個手雷,這已經算是正常的,就像火箭炮這些非常規的武器肯定不是人手標配的武器,這可不是打游戲,即使是游戲里你也總得去找才有,其實面對比較巨大的怪物,火箭炮能夠起到的作用還是比較有限的,也就是直接將其皮膚打爛而已,痛是痛但肯定不是致命。
而事實上小兵們拿著手槍步槍這些比較輕盈的武器更多的是執行偵查任務,當然在電影或者動畫里更多的是送人頭的節奏,在比較狹小的地方中其實步槍的威力肯定大減甚至還成為阻礙,最后的武器肯定是手槍。
手槍的射擊距離短但是在這個范圍內傷害要遠超過步槍,所以為什么生化危機里的里昂一把手槍就可以把大片喪尸放到也是這個原理,當然面對巨大的敵人各種飛機坦克導彈才真正的有效。
其實面對打怪獸其實導彈和重型武器的打擊是非常有效的,假如一顆導彈不行那就來兩顆,基本上無一生還。但假如這些武器就可以結束戰斗那還需要變形金剛和高達嗎,肯定沒有他們登場的份呢。
只要是有機物構成的生物,都難以逃脫物理法則的界限,目前人類武器絕對能夠摧毀遵從物理法則的任何怪獸,即使是巨如大象的怪獸多挨幾槍也肯定會倒下,當然太巨大的怪獸小兵的武器肯定沒有效。
而事實上哥斯拉也被導彈給炸死,金剛最終還是被飛機的機槍放下,更不要說變形金噶挨了十發八發火箭炮就只剩下個頭,就算是喪尸正常挨不了機槍就倒下,可以這樣說一切都是劇情需要,假如你對此有其他的看法不妨在下面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