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w香w蕉w少w婦w入囗眾樂樂編做-免費追劇在線觀看-66影視>)">
關于大w香w蕉w少w婦w入囗眾樂樂編做-免費追劇在線觀看-66影視>
在我們這里:大年初一做兒子兒媳要一早五點多一點就起床。因為家中有老人,要(請安)就是叫祖父母,父母早安。要把包的圓子(湯圓)燒好(下好,大年初一不能說燒好)土話,送給長輩吃(請長輩吃早餐),(注,因為長輩一年到頭在家辛苦,就是大年初一享一下福)。接下來要帶小孩在村莊上東家西家一家一家的長輩請安,什么吉利的話?新年大發,新年好,一家一家拜年!
這要根據您第二天的安排決定,如果無事,可以大睡一天!但我們這一帶,大年初一是要去廟里祭祀的。西安北郊多宮殿,南郊多寺廟,中國佛教八大祖庭,西安獨占其六,這六座都在南郊。大年初一,我們一般守歲到0點,放鞭炮后睡覺,早上六點起床,從前到后,祭祀井王爺、灶王爺、觀音菩薩、門神、土地神、祭拜祖先,一一叩拜結束,吃早飯,一般是餃子,然后備好香火,全家出動去寺廟,這一天,幾乎所有寺廟門都是大開的,我們一般會去凈土宗祖庭香積寺和三論宗祖庭草堂寺。還有些人會在0點出發去法門寺燒“頭注香”、還有排隊去周至財神祖庭燒香的,這時候,去法門寺和周至的路往往會堵車,這種感覺,會愈發讓您感覺到神明的威嚴。所以,大年初一幾點起床,主要和您當地初一的事務安排有關。
大年除夕之夜的晚上一定是沒少狂歡,特別是那些青年人。吃完了年夜飯,不知道玩手機還要玩多久?所以說他們初一的早晨醒來都是比較晚的。不過按照我們年輕的時候父母沒要求的時間是。早晨怎么也不能過八點之后起來。因為八點之前,初一的早上是迎福,迎財神,迎吉祥的初一最關鍵的一天。所以說八點以后你還不起來,父母就一定會掀你的懶被窩子。告訴你馬上起來,吃完飯以后要出去給親戚朋友們去拜年。不要懶在家里,要出去多接觸一下人,跟別人說一聲新年快樂,這是很好的習慣。所以我說初一的早晨最遲起來的時間也不要超過八點。
我覺得正月初一六點六分起床合適,因為六六大順嘛!???正月初一早上,我們這里要吃長壽面加兩個茶葉蛋,茶葉蛋是除夕夜煮好了的,中餐晚餐才吃飯的,女的不能去串門,男的可以去?到現在我還不知道為什么?要找時間問問那些老人家也許才知道吧?然后呢,一整天不能亂說話的,更不能說臟話,反正就是要說好話?可以跟自家人或者看到鄰居都互相問侯,新年好!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因為新年第一天,絕對不能亂說話的,不知道你們那里是怎樣的呀?謝謝邀請!
嬰幼兒睡到自然醒,青年人沒事想幾點醒就幾點醒,老年人讓睡也不著,早早就起床了!
六點
這個沒有標準!有的年輕人整夜的不睡覺,玩的開心,臨明都沉睡過去,既不給祖宗上香,又不給父母磕頭拜年,都是不懂道理之人。一般人5點起床最好,先給祖宗牌位上香點燃蠟燭,給祖宗上供,燒水下餃子,叫孩子們起床給祖宗磕頭吃飯,給自己父母拜年后,再去給街里本家長輩拜早年,等八點左右,拜年跑的累了,再回家吃第二頓早飯,照樣先給祖宗上香點元寶,吃過第二次早飯后自由活動!整個大年初一都是四頓飯完事,第大年初二開始走親戚拜年了!
反正正月初一這一天要早點起床,又起的早了,放鞭炮這些人都起來了幾點起床?要開始南方嗎?北方因為相差兩個小時。
我小的時候,奶奶對我說每年初一的早晨必須起的早早的,說這天起的早,就意未著今年辦什么事情都很順利,隨心所欲。說這是老人們代代傳下來的。
按照習俗,初一是一年的第一天,這一天是很忙的。要在天蒙蒙亮的時候起床。水井吃水的人家,要搶早去挑進財水,把家里的水缸要裝滿。意欲今年財源滾滾、滿滿當當。之后,收拾好禮物,要去給父母請安。父母也會給紅包禮物。隨后,在不進食的前提下,男丁要隨父親去宗族祠堂祭拜祖先。無祠堂的姓氏人家要給本族長者拜年行禮。家有病人或信教的人,要趕早去敬香許愿。這些事情辦完之后,才能回家進食早餐。即便沒有上述活動的人,也應該在太陽升起前起床。特別是長輩,要收拾好家里,準備好茶點和禮物,接待晚輩的拜年。不過現在時代不同了,個性化的東西很多,有些講究也慢慢淡漠了。隨心所欲吧,只要大家高興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