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笑了,就是因為你連續七年被評為優秀,所以,榮譽給你了,實惠就要讓出來了。從命理學上看,你的七年優秀,把當官的運勢沖銷了。單位里任勞任怨的老員工,寧愿給他榮譽,讓他當勞模,戴大紅花,上臺發言,到處作報告,感動得眼淚嘩嘩的,但是這種勞模,很少能被提拔到較高的領導崗位。一是運勢沖銷,二是不適合當領導。
【一】你連續七年被評為優秀,說明你不具備當領導的潛質啊。你傻乎乎地拿了七年,不會讓出去啊。這種榮譽,有什么實質性的意義嗎?傻乎乎地攬在懷里。行!你拿獎狀,人家提拔實職,你說誰的運勢好呢?
【二】優秀員工與提拔科長,不是因果關系。當然了,提拔要從考核優秀者中優先選拔,但沒有規定這是必須條件。恰恰相反,要提拔的候選人,往往都把榮譽讓給競爭對手,因為領導也有平衡之術,你提拔,那么給他榮譽,你倆都得到了,就別打架了。其實,得到榮譽的那個人,才是吃虧大王。
【三】優秀員工,珍惜榮譽,是好事,也是壞事。因為重視榮譽,反而被自己框住了,被優秀的名號壓住了,不敢表現過分,不敢巴結領導,不會走動關系,盛名之下其實難副,不被領導當作心腹來培養,當然提拔的機會就少了。很少有領導把表現太優秀(先進)的下屬當作親信,因為這種人不肯彎腰,很多“灰色”的事情做不來,也就不容易成為領導核心圈里的人,提拔的機會就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