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部分贊同你所謂的“存在感極差”。
成都地處西南一隅,又是盆地,以當時的交通條件,非常閉塞。加上有都江堰的自流灌溉,沃野千里,水旱從人,巴適得板。所以,若非處于歷史的風口浪尖,就算你外邊發生了驚天巨變,這里也真的就如同李劼人所說的《死水微瀾》。
成都在近代史上能留下一筆的,一個是保路運動,直接引爆了五四運動;另一個就是抗日戰爭時期,作為大后方,想沒有存在感都不可能。成都現在周邊的五六個機場基本就是那時候老百姓勒緊褲腰帶建的,是中緬駝峰航線的物資集散地。我發一張圖吧,其他的細節你自己去查,我真的懶得跟你浪費口水。我實在想不出近代史上還有什么大事比抗日戰爭更重大。
作為一名成都土著,說實話我只想清清靜靜地過自己的小日子,誰愿意叱咤風云誰去。反正國家有難的時候,我們不會像那些張口閉口“大老爺們兒”的不戰而逃,絕不拉稀擺袋!當然,國家也從未有負四川以及成都。
最后,真誠地歡迎外地人來成都投資、興業、安居。這些年被互聯網炒得火熱,都是外地來的朋友捧場,并非當地人的本意。虛頭巴腦的事兒,咱真不在意,只想悶聲發大財。
祝你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