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我的觀點和認識,希望能為你解疑釋惑。
第一,也許媽媽僅僅是為了在微信上區分你們姐弟三。
在你們家中,有姐弟三人,你姐,你弟,媽媽為好地區分你們姐弟三人,閨女、兒子已經在網名備注過了,如果同樣也給你備注為“閨女”或者“兒子”,媽好就搞不清你是姐姐還是弟弟。
媽媽為了更好地區分,就在你的微信上用了你的網名,也許媽媽就是為了區分你們姐弟三個,讓你吃你們姐姐和弟弟的醋了。其實,你教媽媽更換為老大、老二、老三,大家不就更公平了嗎。
第二,也許你姐和你弟老是更換微信名,你不經常更換,因此,你媽媽給你備注了網名 。
我分析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姐姐和你弟經常更換網名,而你不經常更換網名,所以,你母親對你姐你和你弟比較煩,干脆把他們的網名更換為閨女和兒子,你就被母親備注為你的網名。
同一棵樹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落葉,我相信,你們姐弟三人中,個性和特點也不完全相同。只是母親根據你們的個性和特點加以備注罷了。所以你不必過度地在意和解讀。
第三,也許你在生活中比較調皮,你姐和你弟比較聽話,媽媽比較偏心。
我分析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在生活中你是你們姐弟三人在經常惹母親生氣的那個人,還不懂孝順母親,在外邊經常惹事生非。相反,你姐姐和你弟弟在家中比較聽話,不會惹母親生氣,母親才在你們三人的網名上各自備注了閨女、兒子和你的網名。
你們三人的性格當中,你姐姐和你弟弟的性格應該說比較相似,你和他們二人的性格應該說反差比較大。你繼承了你父親的基因,你姐和你弟繼承了你母親的基因,你母親在你姐姐和你弟弟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第四,不必再在意,應該好好反思自己,母親終究是母親。
不論母親有意還是無意,如果母親對你們三人是一碗水端平的,我想你錯怪母親了。如果母親確實有偏心,你應該反思自己,媽媽畢竟十月懷胎很不容易。你們姐弟三人,都是母親的心肝寶貝,手心手背都是肉。
父母的心在兒女身上,兒女的心在石頭上。知兒莫若母。你應該帶著感恩的心去看待這件事,人生匆匆幾十年, 母親在家就在,人生尚有來處,母親不在了人生只剩下歸途。
歡迎關注點贊和轉發@游走在筆尖上的舞者,就相關問題和觀點進行探討和交流,共享陽光,共擔風雨 。